注册

中国海军赴缅甸海军训练基地交流 双方互登军舰参观


来源:凤凰卫视

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正在缅甸仰光进行友好访问,中缅海军官兵,密集进行了各个层级、不同专业的交流互动与联演磋商,在增进友谊互信的同时,也为即将举行的首次海上联合演练进行港岸准备。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正

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正在缅甸仰光进行友好访问,中缅海军官兵,密集进行了各个层级、不同专业的交流互动与联演磋商,在增进友谊互信的同时,也为即将举行的首次海上联合演练进行港岸准备。

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正在缅甸仰光进行友好访问,19号编队指挥员沈浩少将及近百名官兵来到缅甸海军训练基地参观交流。

记者:缅甸海军训练基地建立于1956年,已经有61年历史,是缅甸海军最重要的训练基地。在这里接受培训的有缅甸海军军官、士官以及海军陆战队员等,而培训的内容就包括海上作战、武器装备、电子通信以及舰船工程等多个领域。

沈浩少将一行首先参观体验了缅甸海军的模拟训练平台。

在大风浪、夜间以及雨雪雾等复杂海况和气候条件下,舰员要如何协同配合,精准地进行舰艇操纵。这间舰艇操纵模拟室,通过大型液晶显示屏、各种控制装置及数据库,仿真出舰桥的真实环境,学员们在这里可以沉浸式体验并训练提升不同复杂条件下、航经不同海域及重要海峡水道的舰艇操纵。

缅甸海军训练基地副司令觉梭莫表示,基地强调的理念是“训练为打赢”,基地设置了多种仿真训练平台,包括导弹攻击、反潜作战,电子战以及损害管制仿真训练中心,而这次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到访,希望两国海军官兵通过面对面的交流互动,进一步增进了解和友谊。

缅甸海军训练基地副司令觉梭莫:“不止是高级军官之间的互动,而是涵盖了初级、中级以及高级军官,我们两国海军在各个层级都建立并发展友好关系,我们之间的友谊非常重要,我们有着共同利益,又是友邻。”

中国海军官兵又参观了缅甸海军第一艘大型护卫舰眉玉号,了解缅甸海军的发展历程。1947年5月昂山将军曾亲临这艘军舰的交接仪式并发表演讲。眉玉号满载排水量2100多吨,曾参加过多次海战,1979年退役后就改造为军舰博物馆。

记者:在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官兵参观缅甸海军训练基地的同时,缅甸海军官兵也登上中国海军长春舰和荆州舰,中缅海军密集进行了各个层级、不同专业的交流互动以及联演磋商,在增进了解互信的同时,也为即将举行的首次联合演练奠定基础。这次的联合演练计划包括编队通信、编队运动、海上联合搜救等多个科目,中缅双方都表示,演练将有利提升中缅海军的海上联合行动能力。

凤凰卫视 邓凌莉 何超 缅甸仰光报道

 

[责任编辑:唐艺赫 PN085]

责任编辑:唐艺赫 PN085

推荐
直击中缅海军官兵交流互动 促进互信友谊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5/20/wf2_4646533_080052.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