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民党:台湾损失一个陆客要10个泰国客才能补回来


来源:环球网

国民党批蔡当局“新南向”政策让台湾人民钱包受冻(图片来源:中评社) 原标题:国民党批“新南向”:台湾损失一个陆客要10个泰国客才能补回来【环球网综合报道

国民党批蔡当局“新南向”政策让台湾人民钱包受冻(图片来源:中评社) 

原标题:国民党批“新南向”:台湾损失一个陆客要10个泰国客才能补回来

【环球网综合报道】中国国民党19日上午举行记者会,指出蔡英文上任一年来唯一的两岸成绩就是拒绝承认“九二共识”,导致两岸关系急冻,台湾的涉外关系与经贸发展造成严重影响。单从观光收益来看,陆客平均消费金额最高,每日227.58美元、停留时间也最久,光是今年第一季度估计就减少近236亿元新台币(下同)的观光收益;但泰国、越南旅客平均每天消费约50至60美元,若加上停留时间长短,损失一个大陆游客,可能就要10个泰国游客才能补回来。

据香港中评社5月19日报道,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唐德明当日上午主持“蔡政府两岸政策总体检、两岸急冻,台湾人民钱包也受冻”记者会,批评蔡英文的两岸政策毫无成绩,严重影响台湾涉外关系与经贸政策的发展。

唐德明表示,大陆游客不来,冲击经济,让台湾人民钱包受冻。据“观光局”最新统计,今年第一季来台旅客比去年同期减少约一成。其中以观光为目的旅客比去年同期大减28万人次,是历年首见单季负成长;“观光局”坦言是因陆客来台人数大减所致。

他表示,从消费能力来看,各国旅客中以陆客的平均消费金额最高,每日227.58美元、停留时间也最久,光是今年第一季度估计就减少近236亿元观光收益。在东南亚旅客中,以新加坡消费力最高,日均205.07美元、其次是马来西亚,日均162.07美元,泰国、越南旅客平均每天消费约50至60美元;若加上停留时间长短,损失一个陆客,可能就要10个泰国客才能补回来。

他说,大陆推动“一带一路” 沿线共覆盖全球65%的人口,四分之三的能源,40%的GDP,2014至2016年间,已经有7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与;可是台湾因为民进党的意识形态作祟无法参与,造成台湾有形与无形的损失;而且台湾想参与TPP不可能,加入RCEP机会渺茫,蔡英文推“新南向”根本行不通,经贸发展大不利,让台湾人民钱包受冻。

唐德明又表示,国际现势观察可明显得知,美国不但与中国大陆的关系大为改善,而且已经特朗普明确拒绝与蔡英文第二次通话,打脸打得干脆利落,联合美日以“抗中”已经证实行不通,面对未来,台湾绝对不能蒙着头,假装看不见中国大陆的影响力,所谓惟智者能“以小事大”,在大与小之间,台湾必须要认清自己的定位。两岸政策必须具体可行,真正对台湾人民有利才行。

[责任编辑:张梦阳 PX034]

责任编辑:张梦阳 PX034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