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东省第七届盲人诗歌散文朗诵大赛决赛在广州举行


来源:国际在线

原标题:广东省第七届盲人诗歌散文朗诵大赛决赛在广州举行

  

  活动现场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林丽丽 通讯员 康雪锋):由广东省文化厅、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主办的广东省第七届盲人诗歌散文朗诵大赛决赛暨第三届盲人散文创作大赛颁奖典礼19日在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举行。

  本次活动作为2017年“粤读越精彩”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和第七届广东残疾人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广东省盲人的年度文化盛事。自今年2月在广东全省21个地市开始经过层层选拔,共有17个地市、23组30位朗诵选手入围今年的诗歌散文朗诵决赛,是历届大赛中参赛地市和参赛选手最多的一届。

  除此以外,散文创作大赛也收到了140多篇参赛稿件,经大赛组委会组织专家评审,共评出22篇获奖作品。其中,佛山市许志会创作的《假小子的故事》与付振达创作的《给眼睛的一封信》获一等奖,作品通过不同视角描述了盲人自强自立的奋斗历程。

  据了解,今年大赛组委会采取到特殊学校定点培训的方式推广赛事,举办了广州市启明学校预选专场活动,鼓励青少年积极参与赛事;佛山市图书馆配合赛事通过网络举办盲人文学创作培训班,视障朋友足不出户就可通过网络随时随地听课,了解更多的文学常识、提高自己的文学创作水平;江门市图书馆创新初赛形式,从方便盲人出发,由图书馆工作人员上门到盲人工作生活的场所组织选拔赛等。

  大赛期间,广东省盲人协会还将同步举办第二届南粤信息无障碍论坛,旨在总结广东省盲人信息无障碍的成果,进一步向盲人推广信息科技无障碍产品,帮助视障人士提升生活品质,提高工作、学习和生活能力。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