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声狗叫可能是桂林最“值钱”的 狗主挨赔四万余元


来源:广西新闻网

原标题:这声狗叫可能是桂林最"值钱"的狗主挨赔四万余元这声狗叫可能是桂林最“值钱”的或许张峰从没有想过,那条熟悉的回家路上,有一天会遇见如此惊魂的一幕。4月

原标题:这声狗叫可能是桂林最"值钱"的狗主挨赔四万余元

这声狗叫可能是桂林最“值钱”的

或许张峰从没有想过,那条熟悉的回家路上,有一天会遇见如此惊魂的一幕。

4月24日那天,一条体型很大的狗突然冲向骑着电动三轮回家的张峰,张峰被吓得从车上摔下来受伤。而这,导致了他左下肢受伤,构成九级伤残。

由于赔偿问题僵持不下,张峰和狗主人闹上了法庭。5月16日,法官一审判决,狗主人赔偿张峰各项经济损失共计四万余元。

回放一只大狗突然冲过来

2016年4月24日21时许,天空下着淅沥小雨,张峰正骑着电动三轮车往家里赶。当他行驶至大河乡大村路口红绿灯处时,一条体型很大的金毛犬突然挣脱主人的牵引,冲了过来。狗跑到张峰身边后,一阵狂吠,把他吓了一大跳。而这一吓,张峰直接从三轮车上摔了下来。

事情发生后,张峰与狗主人吴娜理论。但在现场,两人没有就赔偿问题达成一致,张峰报了警。之后,张峰被送往医院救治。经诊断,他左股骨骨折,住院期间共花费了两万五千多元。后经司法鉴定中心鉴定,张峰左下肢功能丧失26.3%,已构成九级伤残。

扯皮索赔未果闹上法庭

好端端地骑着车,却突遭窜出的狗惊吓而摔成九级伤残。张峰向狗主吴娜提出了赔偿要求。他认为,自己摔伤的原因,是由于受到吴娜饲养的大型犬狂吠惊吓造成,吴娜应当承担全部的赔偿责任。张峰要求对方赔偿各项费用共计近16万元。

但是狗主人吴娜也有自己的看法。她觉得,自己饲养的大狗并没有直接咬到张峰。另外,张峰驾驶的电动三轮是自己改装的,车况并不好,张峰他自己才应该承担大部分的责任。

而且,吴娜还觉得,张峰提出的赔偿金额也过高,没有依据。

“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张峰见索赔无果,便将吴娜告上了法庭。

法院双方均有责任

主办法官经过调查,对狗叫把人吓到,进而出现人摔伤的事实予以了认可。

在责任分担上,则是双方都有责任。

法官介绍,吴娜饲养的该金毛犬系大型犬,重60斤,又未办理饲养证件。作为饲养人,吴娜明知犬类动物存在攻击性和危险性,却未对它采取有效的看护措施,这一做法违反了城市养犬的相关规定。而正是由于吴娜的疏于管理,才导致狗突然窜向了张峰,因此吴娜存在明显过错,应承担侵权责任。

但是,因张峰驾驶的电动三轮车系其自行改装,且金毛犬并未直接咬伤他,只是令其受到惊吓,才导致操作不当从三轮车上摔下受伤,故张峰对其自身受伤存在重大过失,亦应承担相应责任。

最后,法院认定,吴娜对张峰受损承担主要责任,担60%的责任;张峰对其自身受伤承担次要责任,担40%的责任。一审判决吴娜赔偿原告张峰各项经济损失共计46722.5元,并驳回张峰的其他诉讼请求。

[责任编辑:王民和 PN141]

责任编辑:王民和 PN141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