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巴西总统特梅尔深陷贪污丑闻 坚称“不会辞职”


来源:凤凰卫视

巴西政坛爆出贪腐丑闻,总统特梅尔被指同意由企业向已入狱的前众议长库尼亚支付封口费,不过特梅尔否认指控,强调不会就事件辞职,并会在最高法院的审讯中,证明清白。巴西政治危机加剧,总统特梅尔涉嫌贪污一案,最

巴西政坛爆出贪腐丑闻,总统特梅尔被指同意由企业向已入狱的前众议长库尼亚支付封口费,不过特梅尔否认指控,强调不会就事件辞职,并会在最高法院的审讯中,证明清白。

巴西政治危机加剧,总统特梅尔涉嫌贪污一案,最高法院18号决定介入调查,并已批出相关许可。

针对连串指控,特梅尔发表讲话,重申没有支付任何封口费,更表明等待指控他贪污的录音声带出现。他强调不会就事件引咎辞职,并会在最高法院证明自己的清白。

特梅尔:“我不会辞职,我重申我不会辞职。我知道我做过什么,我知道我的行动是正确的。我要求一个全面且快速的调查,为巴西民众厘清状况。”

当地媒体称取得今年三月,特梅尔与涉及黑心肉事件的、肉类加工企业负责人会面的谈话录音,内容显示特梅尔要求企业,向巴西前众议长库尼亚,每月支付一定费用作为封口费。

除了总统受查外,参议员内韦斯也是调查对象之一。

警方在18号就前往搜查内韦斯,位于巴西利亚及里约热内卢的办公室及住所。

他涉及多起贪污案件,但已否认曾作出任何不法行为。

巴西近年经济陷入衰退,政坛丑闻频生,当地部分民众对未来感到悲观,不看好巴西的将来。有民众更把责任归咎在自己身上,因为是普罗巴西市民投票选出这些政客。

巴西民众:“这一现状主要应该归咎于我们的巴西人民,因为我们选举议员的监察过程非常糟糕。我们没有审查审查每个候选人的工作,我认为民众是主要的‘罪犯’。”

巴西民众:“所有这些政客都是‘小偷’,所以我们很难选择一个新的总统。我们都不知道可以投票给谁。”

面对新一轮贪腐丑闻,巴西财长梅雷莱斯,忧虑特梅尔或会被迫下台,他促请外国和本土投资者,协助缓解暴跌的市场。

凤凰卫视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唐艺赫 PN085]

责任编辑:唐艺赫 PN085

推荐
巴西总统特梅尔陷贪腐丑闻 否认指控拒绝辞职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5/19/b848f7b9-fb44-47d7-ae0f-546e98b71d80.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