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陆委会公开叫嚣:台湾不是中国一部分 绝不认一中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台陆委会放狂言:台湾不是中国一部分,绝不认一中海外网5月19日电 正值520蔡英文就职周年前夕,斐济突然撤“驻台代表处”,台湾未收到世卫大会邀请函以及越南承认&ldqu

台陆委会主委张小月(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原标题:台陆委会放狂言:台湾不是中国一部分,绝不认一中

海外网5月19日电 正值520蔡英文就职周年前夕,斐济突然撤“驻台代表处”,台湾未收到世卫大会邀请函以及越南承认“一中原则”等事件,非但没让台当局反省,还试图将责任甩给大陆。台陆委会主委张小月昨日晚间(18日)竟然公开叫嚣,称其“绝对不会接受一中原则,台湾不是中国大陆的一部分”。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行政部门大陆委员会昨日(18日)下午举行例行记者会。据了解,这是张小月上任近1年以来,首度亲自主持例行记者会。在会上,张小月将台湾近日来在国际社会上频频碰壁的责任全部抛给了大陆。她还在会上放出狂言,称“中华民国是主权独立国家”,还称,大陆假装“没听到、没看到”已令台湾民众非常不满。

不过,会后媒体记者追问两岸关系的定义究竟为何?张小月则说,“两岸关系就是两岸关系”。

台湾“行政院大陆委员会”(Mainland Affairs Council),简称“陆委会”,陆委会是台湾地区行政部门辖属的机构,是对中国大陆、香港、澳门的“官方”对口机关。

针对台陆委会所谓的指责,外交部以及国台办曾就这些事件作出过多次回应。

针对斐济撤销驻台湾贸易旅游代表处的问题,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强调,一中原则是人心所向。华春莹答:“我想再次强调,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这是国际社会的共识,也是由联合国决议等一系列国际文件确定的准则。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人心所向,也是大势所趋。”

外交部对于越南政府重申坚持一个中国政策表示充分肯定和赞赏,华春莹指出,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反对“台独”是我们处理台湾对外交往问题的一贯立场。我们一贯坚决反对建交国以任何名义与台湾地区发展官方关系。

此外,针对台湾参加世界卫生大会的问题,国台办也已多次表示,关于台湾参与国际组织活动问题,应该在一个中国原则下,通过两岸协商来做出安排。

对于两岸关系问题,国台办于早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就曾明确表态,台湾是中国神圣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从来就不是一个“国家”,这是两岸关系的基本事实和法理基础,为国际社会所公认,这一点从未改变,也不可能改变。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两国论”的谬论早已遭到了两岸同胞和国际社会的共同唾弃。历史已经证明也将继续证明,任何人、任何势力企图以任何形式来推行所谓的“法理台独”,都是不可能得逞的。

[责任编辑:叶丽雅 PX037]

责任编辑:叶丽雅 PX037

推荐
台湾:张小月——两岸关系就是两岸关系 绝对不会接受“一中原则”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7/05/19/ce869922-c828-4c19-83b5-9d63d7983d5d.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