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三届武汉“电博会”增设跨境电商展区 海内外700余企业参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第三届武汉“电博会”增设跨境电商展区 海内外700余企业参展

  中新社武汉5月18日电 (梁婷)2017第三届武汉国际电子商务暨网络商品博览会(简称“电博会”)18日在武汉启幕。本届“电博会”增设跨境电商展区,吸引来自海内外700余家企业参展,来自巴勒斯坦、印度、德国、美国、泰国、澳大利亚等国的采购商洽谈合作。

  据了解,本届“电博会”以“新变革・新生态・新动能”为主题,参展面积达2万平方米,设有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园区、基地)、电子商务平台及示范企业、电子商务服务产业、精品网货等近30个特色展区。

  据大会组委会介绍,本届“电博会”博览会围绕电商行业产业链良性循环,较上届新增设跨境电商展区、移动互联网展区、物流展区、智慧城市展区等特色展区;并将云计算、数字技术、移动支付、可穿戴设备与技术、第三方支付、跨境电商相关配套企业纳入,完善互联网产业链条。

  当天,阿里巴巴、京东、苏宁、腾讯等企业高管,围绕“大数据改变外贸格局”、“互联网+城市物流”、“商业巨变下的跨境电商新动能”等议题展开交流探讨。以阿里巴巴为首的浙江代表团既带来高尖端产品,还带来风投资本、物流企业等,寻求与湖北电商企业的深度合作。

  近年来,该省电子商务加快发展,企业应用迅速普及,网络消费持续增长。官方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湖北省电子商务交易额近1.4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26.4%;网络零售额达1530亿元,同比增长27.2%,电子商务交易额和网络零售额继续位列中部第一。

  湖北省商务厅厅长邱丽新介绍说,目前阿里巴巴、京东、腾讯、苏宁易购、唯品会、亚马逊等中国知名品牌电商均在湖北设立运营中心或华中区域总部;同时,湖北传统企业良品铺子、周黑鸭、汉口北集团、中百集团等成功转型,打造出湖北电商名片。

  “电商的全面渗透和快速发展,使湖北与全国乃至世界的发展脉搏贴得更近。”邱丽新表示,未来该省将致力于引进、培育更多与国内需求匹配的进口企业和跨境电商平台,畅通消费品进口渠道;同时推动国内流通渠道向境外延伸,构建全球布局的流通网络。(完)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