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球乳制品贸易平台指数持续上升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全球乳制品贸易平台指数持续上升

图集

  新华社惠灵顿5月17日电(记者宿亮)全球乳制品贸易平台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最新一次拍卖中,全球乳制品交易价格指数上升3.2%,这是该指数连续第五次上升。

  在最新一次拍卖中,具有指标意义的全脂奶粉交易价格为每吨3312美元,比上一次拍卖上涨1.3%。全脂奶粉价格是恒天然等大型乳制品企业决定原奶收购价的重要指标。

  新西兰乳业分析师表示,拍卖结果显示,黄油、脱水乳脂产品价格上涨较快,延续了整个产奶季价格上涨的趋势,原因在于不少发达国家消费者追求天然食品,而非人造或加工食品,导致乳脂产品在国际市场的需求迅速增长。

  澳新银行认为,乳制品交易价格指数持续呈现上升趋势,将会促使新西兰奶农获得较高回报。此前几年,国际乳制品交易价格波动剧烈。为此,恒天然曾向旗下奶农提供无息贷款,以帮助他们走出价格“泥潭”。

  全球乳制品贸易平台由以新西兰恒天然公司为首的国际乳制品卖家组成,一般每两周组织一次乳制品拍卖,买家遍及全球9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拍卖价格直接影响全球乳制品定价。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