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众议院民主党领袖拒弹劾特朗普:他违反了什么?


来源:速读世界

null

(14日晚佩洛西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谈话)

综合外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遭控将最高机密情报泄漏给俄罗斯高级官员后,众议院民主党领袖佩洛西(Nancy Pelosi)回击党内要求弹劾特朗普的少数声音。

法新社报道,在《华盛顿邮报》14日的爆炸性报道后,佩洛西对至少2名民主党议员弹劾特朗普的要求作出回应。

佩洛西14日晚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主办的市政厅形式论坛表示:“我并不认同。你是根据什么事实做出这样的定论?他违反了什么规定?”

“如果你没有根据,就只不过是人云亦云罢了。”

特朗普上周突然开除联邦调查局(FBI)局长科米后,紧接着又爆出最新的震撼性指控,美国民主党联邦众议员葛林(Al Green)和华特斯(Maxine Waters)都力促国会弹劾特朗普。

这2名议员表示,特朗普将科米解职有妨碍反情报调查的企图。科米负责调查去年总统大选,特朗普阵营是否与俄罗斯共谋干预选举。

特朗普遭控向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和俄罗斯驻美大使基斯利亚克泄露关于伊斯兰国(IS)的高度机密情报后,数名名嘴要求特朗普下台。

“大西洋月刊”(Atlantic)保守派专栏作家佛朗姆(David Frum)写道:“总统应该下台。”有影响力的电视主持人兼政治讽刺家史蒂芬柯贝尔(Stephen Colbert)也呼吁美国领导人:“特朗普,如果你在看电视的话,首先我要说的是:你是个烂总统,请辞职。”

根据美国宪法,基于“叛国、贿赂或其他重罪和轻罪”来解除总统或其他联邦官员官职,弹劾程序可分成好几个阶段。

如果众议院多数议员赞成弹劾案,之后会交由参议院表决,达到三分之二门槛表决通过即可罢免。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