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彭富九忆55年授衔:妻子格外高兴 家里出了两个将军


来源:人民网

那天我的妻子格外高兴,因为家里出了两个将军——她的父亲周士第被授予上将军衔,丈夫被授予少将军衔。

“文革”期间我受到严重冲击,受坏人挑拨的军事院校学生把我劫持到军校秘密批斗,家也被抄了。后来,学生们把勋章、肩章、照片等物品还了回来,唯有1955年周总理签发的授衔证书不见踪影。后来得知一名学生在大串联时曾用这份证书冒充是我的孩子。如果他看到这篇文章,希望他能设法还给我——毕竟那是一份珍贵的纪念啊!

1955年被授衔的将军大部分已经去世,“开国将军”这类荣誉称号,我还有幸听到人们这样赞誉,但在我心目当中,“开国”这样的词汇,永远属于毛主席、周总理等老一辈革命家和朱德、彭德怀这些军队的元勋。

(彭富九,江西永新人,1918年生。1931年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932年参加中国工农红军,1933年由团转入中国共产党。1955年被授予少将军衔。1988年荣获一级红星功勋荣誉章。)

[责任编辑:马钟鸰 PN018]

责任编辑:马钟鸰 PN01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历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