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土耳其战机一天141次侵犯希腊领空 军机9次对峙


来源:环球网

报道称,此次土耳其派出5架CN-235运输机,19架直升机及20架F-16战斗机侵犯希腊领空,其中14架F-16携带武器。此外,两艘土耳其海军导弹艇同一天闯入希腊领海并接近阿加索尼西岛,在希腊舰船靠近

俄新社16日援引希腊报纸《Naftemporiki》报道称,当地时间5月15日,土耳其当天出动44架军用飞机共141次侵犯希腊在爱琴海东北部、中部和东南部的领空,希土两国军机之间九次对峙。

报道称,此次土耳其派出5架CN-235运输机,19架直升机及20架F-16战斗机侵犯希腊领空,其中14架F-16携带武器。此外,两艘土耳其海军导弹艇同一天闯入希腊领海并接近阿加索尼西岛,在希腊舰船靠近后驶离了该海域。

希腊外交部表示,土耳其海军船只侵犯希腊领海是对国际法的“公然违背”。该国外交部在声明中称:“土耳其国内存在一股势力,他们不想看到希土两国之间相互理解和睦邻友好的关系。”

据报道,此次摩擦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和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在中国的会面仅相隔一天。双方在会晤期间谈及,必须最大限度地缓解爱琴海地区的紧张局势,并表示希望通过对话解决任何问题。同时,埃尔多安还再次要求希腊引渡被土当局指控参与军事政变的8名土士兵。

2016年,土耳其发生军事政变,8名被土当局认定参与政变的土耳其男子逃至希腊寻求政治避难。土耳其政府向希腊提出了引渡请求,希望将他们引渡回国审判,但遭到希腊最高法院的拒绝。这一事件让本就因伊米亚岛(土耳其称“卡尔达克岛”)之争而存在主权纠纷的两国关系重新紧张。

[责任编辑:薛满意 PN017]

责任编辑:薛满意 PN01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