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伊拉克第二大城市解放在即 IS仅剩一个据点


来源:凤凰卫视

伊拉克政府军与联邦警察的部队15号继续在摩苏尔西区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武装分子展开激烈巷战,并逐步向敌人的最后一个据点迫近。在西区老城,伊拉克的部队,从屋顶对目标进行射击。在街道上,枪声也是此起彼落。

伊拉克政府军与联邦警察的部队15号继续在摩苏尔西区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武装分子展开激烈巷战,并逐步向敌人的最后一个据点迫近。

在西区老城,伊拉克的部队,从屋顶对目标进行射击。在街道上,枪声也是此起彼落。 此外,士兵并挨家挨户搜索,扫荡残余武装分子。

摩苏尔收复战至今已历时7个月,在美国联军空袭的支持下,伊拉克部队本月初在城西北的新战线取得突破,之后更迅速推进。目前,伊斯兰国组织只剩下老城努里清真寺一个孤立据点。这里也是2014年,其头目巴格达迪宣布建立所谓哈里发国的地点。伊拉克部队正争取在本月底,斋月开始前完成收复。

另一方面,负责协调打击伊斯兰国组织联合行动的美国总统特使麦格克15号抵达摩苏尔,参观当地一所水源处理厂,并表示战争的最终胜利只是时间问题。

麦格克:“(我)不打算设置期限,这一直是漫长和艰难的战役,但伊斯兰国组织已溃败至西区的最后一个据点,这真的只是一个时间问题,任何仍留在那里的人,要么投降要么就是等死。”

不过,尽管敌人已被重重包围,但有前线伊拉克军官表示,伊斯兰国组织武装分子,仍采取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或以数以万计的平民,作为人肉盾牌,负隅顽抗,令本来可迅速结束的战事,受到了拖延。

凤凰卫视 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彭莹羿 PN062]

责任编辑:彭莹羿 PN062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