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打造长白山诗词品牌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打造长白山诗词品牌

本报5月15日讯(记者孟凌云)今天,“纪念吉林省诗词学会成立三十周年座谈会”在长春举行。

吉林省诗词学会和长白山诗社,是在原吉林省委书记强晓初的关怀、支持下成立起来的。30年来,省诗词学会在公木、江涛、张岳琦等老会长的带领下,走过了不平凡之路,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学会以国内外公开发行的《长白山诗词》期刊为依托,为省内的诗人和各市县诗词组织提供了活动载体,并加强了彼此间的联系,巩固了阵地,也培养了队伍。此外,学会还以“中华诗词论坛·关东诗阵”网为平台,扩展了《长白山诗词》的功能和影响力。网刊互动,坚持不懈,因此在全国取得了很有影响的成果。在发展过程中,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张福有领衔的全国迎春和诗活动坚持了12年,作者遍及全国,出版了专辑《春韵满神州》。关东诗阵的采风活动也坚持了10年,并出版了《历代诗人咏集安》《长白山池南撷韵》《江源毓秀》《公主岭风韵》《图们江放歌》《珲春韵汇》《鹤乡雅韵》《梅津汇律》《纪辽东》《海龙吟》《诗情画意鹿乡行》等20多本大型主题诗集,成为长白山诗词流派的代表性作品。在全国诗词大赛和征稿活动中,吉林省诗人多次获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被誉为“吉林诗词现象”和“关东诗阵现象”。

30年前,长白山诗社是中华诗词学会的发起单位之一。中华诗词由复苏到复兴的过程,吉林省诗人与全国的诗人一起走过。在纪念吉林省诗词学会成立30周年之际,与会的全省诗人都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继承、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努力提高诗词创作水平,继续培育、建设长白山诗词流派,在以诗育人、以诗兴业、以诗证史上,下更大的功夫,多做建设性工作,不负前贤,引领后人。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