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正式上线


来源:国际在线

原标题: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正式上线

图片默认标题

图片默认标题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敖丹娜):纪录了包括首辆“伦敦-义乌”中欧班列在内的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近日正式上线。

  《丝路微纪录》主要讲述了“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中国与沿线国家共商、共建、共享的故事。此次推出的第一批节目共5集,每集5分钟。摄制组分赴英国、土耳其、哈萨克斯坦等地进行拍摄,纪录了第一辆从伦敦发往义乌的中欧班列、中国参与建设的海外第一条高铁——土耳其安伊高铁以及双西公路——连接中国西部与欧洲西部的国际高速公路哈萨克斯坦段建设的故事。这些短片不仅纪录了“一带一路”倡议取得的丰硕成果,还捕捉了很多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的动人瞬间。通过生动的人物故事展现出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在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和民心相通方面做出的努力与合作。

  《丝路微纪录》由五洲传播中心制作,被认为是全球首个纪录“一带一路”沿线故事的新媒体系列短片。

标签: 一带一路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