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远航编队结束马来西亚访问行程 前往缅甸


来源:凤凰军事

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15号结束对马来西亚槟城为期四天的友好访问,转往下一站缅甸仰光。马来西亚皇家海军代表强调,这次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历史性首访槟城,对于两军关系发展至关重要。

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15号结束对马来西亚槟城为期四天的友好访问,转往下一站缅甸仰光。马来西亚皇家海军代表强调,这次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历史性首访槟城,对于两军关系发展至关重要。中马两国在军事合作上所取得的持续突破,有利于共同维护地区稳定与海上安全,更多的军事合作正在筹划中。

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官兵向前来码头送行的各界人士挥手告别。

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结束对马来西亚槟城的友好访问,15号上午,马来西亚皇家海军代表、中国驻槟城总领事吴骏、使领馆、中资机构及华人华侨代表在大雨中欢送舰艇编队。

槟城位于马六甲海峡西北口,华人占到当地总人口的约42%。中国海军舰艇编队首访槟城,东海舰队新型战舰长春舰、荆州舰对当地民众开放,近三千人次登舰参观。

编队指挥员沈浩少将拜会了马来西亚皇家海军司令卡玛鲁扎曼上将、第三海军区司令鲁斯利,马来西亚总理府部长刘胜权、槟城州首席部长林冠英等军政官员。中马又举行足球友谊赛、甲板招待会,两国海军官兵近距离交流互动。

马来西亚皇家海军司令卡玛鲁扎曼上将表示,中国海军舰艇编队首访槟城,对于两军关系发展至关重要。

马来西亚皇家海军第三海军区司令鲁斯利认为,中马两国近年来在军事合作上所取得的持续突破,是中马建立更紧密軍事关系及安全合作的道路上,至关重要的一步。“其目的是提升并加強我们双方的合作,以维护我们在海上安全方面的共同利益,包括打击跨国犯罪、海盜活动、非法移民、人口贩卖和恐怖主义等等。”

而马来西亚皇家海军第三海军区参谋长巴德鲁在欢送仪式上接受凤凰卫视记者采访时就表示:

“通过访问,我们增进了友谊,我希望中国海军能够经常來访,我们非常希望马来西亚海军能够与中国海军更多合作,与中国海军联合演练,在海上能有更多的互动合作。”

正在北京出席高峰论坛的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表示,马中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水平。中国驻槟城总领事吴骏在凤凰卫视独家采访时就强调,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历史性首访槟城是中马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提升的缩影,也是中马双边关系不断加强的又一重要事件。

中国驻槟城总领事吴骏: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首次访问槟城,是中马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具体体现,反映出两国政治互信军事互信的不断提升。通过这次访问,两国在建立互信的基础上,必将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作出更多的贡献。”

欢送仪式之后,中国海军综合补给舰巢湖舰、导弹护卫舰荆州舰、导弹驱逐舰长春舰陆续离开马来西亚槟城港,转往访问的下一站缅甸。

随着中马两国政治互信的不断增强,两军的务实交流合作也正向深层次和多领域拓展,过去两年,中马连续举行“和平友谊”系列军演;今年年初,中国海军的潜艇首次访问马来西亚;4月,中马双方签署协议,马来西亚皇家海军将从中国采购首批4艘濒海任务舰,这是中国的军工企业首次为马来西亚建造军舰,而这一次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又历史性首访槟城,马来西亚皇家海军代表就强调,这一系列突破表明中马不断深化的军事合作,也有利于增进互信、共同维护地区稳定与海上安全,中马两国更多的军事合作正在筹划中。

凤凰卫视邓凌莉、何超,长春舰报道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中国海军编队结束马来西亚访问 增进两军互信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5/15/0442e6ca-7771-4a3c-8d1c-f953921f1442.jp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