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一届上海市委常委班子亮相,有新面孔


来源:上观新闻

原标题:中共上海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委名单5月12日下午举行的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韩正为市委书记,应勇、尹弘为市委副书记,董云虎、廖国勋、吴靖平、周波、陈寅、翁祖亮、诸葛宇

原标题:新一届上海市委常委班子亮相,有新面孔!

韩正当选上海市委书记;应勇、尹弘当选市委副书记;董云虎、廖国勋、吴靖平、周波、陈寅、翁祖亮、诸葛宇杰、施小琳当选市委常委。

中共上海市委十一届一次全会今天下午举行。全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市委领导机构:

市委书记:韩正

市委副书记:应勇、尹弘

市委常委:董云虎、廖国勋、吴靖平、周波、陈寅、翁祖亮、诸葛宇杰、施小琳

全会结束后,新当选的市委常委领导班子成员,在市委书记韩正带领下来到世博中心中央大厅,同中外记者见面。

上海市委上一届常委为韩正、应勇、尹弘、董云虎、徐泽洲、姜平、廖国勋、沙海林、吴靖平、周波、翁祖亮,本次全会,陈寅、诸葛宇杰、施小琳3人新晋常委。

现场图

韩正致辞

记者朋友们,大家好!今天上午,中共上海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顺利闭幕。在大会召开期间,记者朋友们对会议进行了及时、全面的报道。大家辛苦了!谢谢大家!

刚刚召开的十一届市委一次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委常委班子,在此,我代表新当选的市委领导班子,对全市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对我们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下面我向大家介绍一下各位常委。

应勇同志。应勇同志是十届市委常委领导班子成员,上海市市长,大家对他都很熟悉了,这次继续当选为市委副书记。

尹弘同志。尹弘同志是十届市委常委领导班子,这次继续当选为市委副书记。

董云虎同志。董云虎同志是十届市委常委班子成员,这次继续当选为市委常委。

廖国勋同志。廖国勋同志是十届市委常委班子成员,这次继续当选为市委常委,继续当选为市纪委书记。廖国勋同志是土家族人,是我们党的少数民族领导干部。

吴靖平同志。吴靖平同志是十届市委常委领导班子成员,这次继续当选为市委常委。

周波同志。周波同志是十届市委常委领导班子成员,这次继续当选为市委常委。

陈寅同志。陈寅同志是这次新当选的市委常委。

翁祖亮同志。翁祖亮同志是十届市委常委领导班子成员,这次继续当选为市委常委。

诸葛宇杰同志。诸葛宇杰同志是这次新当选的市委常委,是我们班子里最年轻的,他是“70后”。

施小琳同志。施小琳同志是这次新当选的市委常委,也是我们班子里唯一的女同志。

同志们,朋友们,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是中国近代工业和中国工人阶级的发祥地,是一座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城市。长期以来,在党中央的坚强努力下,在历届市委的团结带领下,上海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顽强拼搏、继续奋斗,取得举世瞩目的发展成果,实现上海发展一次又一次的历史跨越。

今天,接力棒交到我们这一届市委班子的手中,这是党中央对我们的充分信任,是时代赋予我们的神圣职责,也是全市人民交给我们的一副沉甸甸的担子,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新一届领导班子将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紧依靠全体党员和全市人民,勇当排头兵,敢为先行者,不断把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推向前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走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刚刚闭幕的市十一次党代会确定了上海今后五年发展的目标任务,描绘了未来五年城市发展的愿景,实现宏伟蓝图,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新业绩。我们要倍加努力,真抓实干,全面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把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方针政策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我们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牢记群众观点,须臾不能忘记。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我们将抓好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努力实现经济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

我们将抓好改革创新这个重大战略举措,以自贸试验区改革为突破口,以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为重要载体,持续挖掘制度创新的红利,持续激发市场活力和发展动力,不断增强城市发展新动力,基本建成国际经济、金融、贸易和航运中心,我们将抓好党建这个最大政绩,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抓好党的自身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高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确保党始终成为坚强的领导核心。

同志们,“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领导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我们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上海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最后,再一次向记者朋友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的感谢!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孙超 PN136]

责任编辑:孙超 PN136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