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团体公款赴世卫大会宣传 被曝大半时间观光旅游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台团体公款赴WHA宣传 被曝大部分时间观光旅游海外网5月12日电 第70届世界卫生大会(WHA)将于5月22日到31日在瑞士日内瓦举行,网络报名已于8日截止,世卫组织(WHO)至今未对台湾发出

原标题:台团体公款赴WHA宣传 被曝大部分时间观光旅游

海外网5月12日电 第70届世界卫生大会(WHA)将于5月22日到31日在瑞士日内瓦举行,网络报名已于8日截止,世卫组织(WHO)至今未对台湾发出邀请函。由民间组成的“台湾联合国协进会”WHO宣达团,被曝使用公款30万新台币(人民币约7万)出境,但行程10天中,只有一天半左右跟宣传加入WHO相关,其他时间则在希腊、瑞士观光旅游。

据中时电子报消息,WHO宣达团的行程包含搭乘阿联酋班机出发前往瑞士,首都伯尔尼漫步老城区欣赏喷泉、钟塔等中世纪建筑,第三天上午参观奥林匹克委员会及洛桑大教堂,下午到日内瓦湖边分发传单。之后飞往希腊雅典参观卫城、体验爱琴海上的白宝石米克诺斯岛,漫步美丽的天堂海滩等。

台湾网友们评价“吃喝玩乐团!”,质疑“凭什么花我们的纳税钱?”,还有网友表示,“当天到达下午宣传,晚上就可以回来了啦!”、“扣掉来回算三天好了,宣达算一天,其他六天当然要走访各国接受办事处的款待以慰辛劳啊!当官很累你们知道吗?”

延伸阅读

国台办回应台湾今年不能参加世卫大会:责任完全在民进党当局

台海网5月9日讯(驻京记者 燕子)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8日就世界卫生大会有关涉台问题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民进党当局拒不承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为台湾地区参加世卫大会设置了障碍。台湾地区今年不能参会的责任完全在民进党当局。

他表示,自2009年以来,台湾地区连续8年以“中华台北”名义、观察员身份参加了世界卫生大会。这是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大背景下,在两岸双方均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政治基础上,通过两岸协商做出的特殊安排。然而,由于民进党当局迄今拒不承认“九二共识”和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核心意涵,破坏了两岸关系的共同政治基础,导致两岸联系沟通机制停摆。台湾地区参会的前提和基础不复存在,延续8年的有关安排难以为继。

安峰山指出,世界卫生组织是联合国专门机构,必须按照联合国大会第2758号决议和世卫大会第25.1号决议确认的一个中国原则,处理世界卫生大会涉台问题。民进党当局拒不承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为台湾地区参会设置了障碍。台湾地区今年不能参会的责任完全在民进党当局。

他表示,大陆方面始终高度重视台湾同胞的健康福祉,我们采取了多项措施促进两岸卫生领域交流合作。这些安排确保了无论是岛内还是国际上发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台湾地区均可及时有效应对。至于台湾地区为什么不能参加今年世卫大会,这是民进党当局需要反思的问题。任何推卸责任、转移焦点的做法,都不可能得逞。

安峰山再次强调,关于台湾地区参与国际组织活动问题,我们的立场是明确的、一贯的,即必须在一个中国原则下,通过两岸协商,作出安排。民进党当局应该认清现实,早日回到“九二共识”的共同政治基础上来。只有这样,两岸制度化交往才能得以延续,两岸也才有可能就台湾地区参与国际组织活动问题进行协商。

[责任编辑:李明1 PX038]

责任编辑:李明1 PX038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