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支付宝财付通回应央行处罚,透露被罚原因


来源:雷锋网

雷锋网5月10日报道,今日中国人民分别发出公式显示,阿里巴巴旗下支付宝,腾讯旗下财付通支付科技有限公司因未严格落实《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相关规定,被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处以罚款人民币3万元,并限期整改。而具体处罚原因未知。

5月10日下午,两家公司均已公开回应此事。

其中,财付通就人民银行行政处罚公示的相关说明表示,已就相关情形按照人民银行要求进行了落实。

同样,支付宝也回应表示已落实相关规定,并从中透露了处罚原因:

为贯彻落实《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支付宝在去年年初就启动了相关的系统升级和改造工作,并通过各种方式让广大用户理解、认可账户实名制给大家带来的帮助和价值,完成相关的认证工作。

根据艾瑞咨询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综合去年四个季度数据,阿里支付宝和腾讯财付通一直占据移动支付的绝对地位。截至去年第四季度,支付宝和财付通两大巨头的市场份额已超九成,达91.12%。

易观智库金融行业分析师王蓬博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支付宝和财付通两家的用户体量太大,实名制落实需要时间,即便每一个用户都通知到了,用户自己再修改资料肯定也需要一定过程。从处罚上看不是很重,也可以看出监管方面就是希望督促其更快落实实名制。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