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库容已超230万 涉外捐献254例


来源:国际在线

原标题: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库容已超230万 涉外捐献254例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乔全兴):5月8日是第70个世界红十字日。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徐科女士当日向媒体披露,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库容已达230多万人,在实现捐献的6444例中,有涉外捐献254例。

  中国红十字会积极参与推动人体器官捐献和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相关工作。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徐科女士当日透露了这样一组数字:“在参与推动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参与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相关工作方面,积极做好宣传动员、报名登记、缅怀纪念等工作。2016年实现人体器官捐献4080例、捐献器官11296个,累计实现捐献9996例、捐献器官27613个。2016年实现造血干细胞捐献828例,目前造血干细胞捐献库容达到230多万人,累计实现捐献6444例。”

  5月8日也是中国新修订的《红十字会法》正式施行之日。徐科表示,中国红十字会将进一步推进依法治会、从严治会,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加强制度建设,严格内部管理,强化监督制约。

  据她介绍,中国红十字会去年提供的自然灾害救灾款物超过2300万元人民币。“依托红十字工作者和具有专业背景的红十字志愿者,建立了7大类21支国家级救援队伍,在重大自然灾害、事故灾难等突发事件中,为伤病人员和其他受害者提供紧急救援和人道救助。积极参与受灾人员临时生活安置、遇难人员家属心理疏导等工作。去年,总会启动自然灾害应急响应57次,向21个省份提供价值2300余万元的救灾款物。”

  此外,中国红十字会还积极参与尼泊尔地震、厄瓜多尔地震、斯里兰卡水灾等国际救援,向受灾国提供救灾物资并派出专业救援队;向23个国家提供人道主义援助,为来自33个发展中国家的红十字会及政府工作人员提供培训,并与十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红十字会开展了社区发展合作项目。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