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选【内乡站】大雨中成功落幕,宛梆选手夺得桂冠!


来源:河南卫视

本周节目预告

本周日晚19:30,河南卫视将播出:

2017《梨园春》全新赛季

“一起唱戏吧”欢乐会

昨天下午,郎牌特曲杯《梨园春》“擂响中国”2017全国戏迷擂台赛海选【内乡站】50进10在国家4A级文化旅游景区内乡县衙鸣锣开战!晚上,来自全国、经过层层筛选进入冠军争夺战的十强选手在进入《梨园春》演播厅之前,进行了最后一次激烈角逐,最终获得冠军的选手将获得直通《梨园春》的名额,其余选手依旧还会有机会走进《梨园春》的节目录制现场。

晋级冠军争夺战的十强选手,每个人都是精神饱满!

海选现场,观众齐刷刷落座,看起比赛来一个比一个认真,看着比选手还紧张!

在这海选现场,有木有一种要穿越的赶脚,没错,这正是内乡县衙的演员!

另外,本场海选【内乡站】中,海选工作人员还贡献出自己的私人无人机对海选全程进行无间断跟进航空拍摄,让观众360度无死角观看海选,看到这里,有木有立马感觉很高大上?为了服务大家,咱的领导们也是费劲了心思啊!

正在运行中的大疆


通过航拍拍摄的画面

本期海选,来到现场寻找千里马的各位评审伯乐都会有哪些呢?编者就带领大家逐一认识一下吧!他们分别是:著名作曲家、戏剧评论家朱超伦老师,著名曲剧表演艺术家孙炳新老师,曲剧名家海波老师,《梨园春》明星擂主申会萍,《梨园春》明星擂主张浩!比赛过程中,各位名家和擂主不仅给予选手各种指导、建议和鼓励,还在比赛间隙为内乡的父老乡亲送上精彩的演出!

两位衙皂两旁站,五位评审好威风有木有!

朱超伦老师现场为选手做精彩点评

孙炳新老师现场做精彩表演

海波老师现场做精彩表演

申会萍现场做精彩表演

张浩现场做精彩表演

内乡是戏曲之乡,这里有豫剧、曲剧、越调等众多戏曲剧种的分布,尤其是宛梆,是河南戏曲的一颗明珠,是明末清初陕西的东路秦腔传入南阳后,与南阳当地的民歌小调、民间说唱融合后,演变形成的一个戏曲剧种,2006年5月,宛梆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本期海选中就有不少宛梆的选手,咱们就跟随一段小视频来感受下宛梆的魅力吧!



小姑娘把宛梆女腔中的瓯音演绎这么好,顺利进入冠军争夺战!(微信小视频,仅消耗一点点流量哦)


内乡浓郁的戏曲氛围培养了众多的戏迷,郎牌特曲杯《梨园春》“擂响中国”2017全国戏迷擂台赛走进内乡,希望能有更多的内乡戏迷能走上《梨园春》的大舞台,实现他们的戏曲梦想。

接下来,咱们一起走进海选现场,看看各位选手的表现吧:晋级冠军争夺战的十位实力唱将兵分两组,每组5人进行激烈对决!

第一组五位选手

第二组五位选手

这位小选手晋级后,早早地就开始化妆了,为了最后的角逐做足了准备!一段《抬花轿》表演下来,观众掌声不断!她还获得了本组的第一名,顺利晋级!

来到内乡,特别享受的就是能听到很少听到的宛梆了,第一次听到了宛梆《打金枝》,再次沉浸在宛梆女腔的瓯音当中……


比赛期间,还下起了雨,而且越下越大,大家还都没一丝离开的迹象,看来这场雨是挡不住内乡父老乡亲的热情啊!

经过一轮激烈的比拼,最终袁嘉阳、庞小丽分别以最高分从两组中脱颖而出,进入最后的对决中!除了这两位之外,还有一个晋级下一轮的名额会在现场观众的投票中产生,观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李志来以最高的票数顺利晋级,并获得了本场的最佳人气奖!


3号选手袁嘉阳、9号选手庞小丽、5号选手李志来将进行最终的比拼

另外,如果能有从海选走出来的明星擂主前来助阵应该是对参赛选手的最大的鼓励了。还真的有!本场海选,通过海选的舞台登上《梨园春》让广大观众熟知的明星擂主也来到了现场,为选手们助威!


《梨园春》2016年度少儿组金奖擂主张泽轩现场为选手们加油助威

《梨园春》2016年度成人组银奖擂主胡锡安现场为选手们加油助威


经过最后一轮的对决,9号选手庞小丽以最高分获得郎牌特曲杯《梨园春》“擂响中国”2017全国戏迷擂台赛海选【内乡站】的冠军,她将获得直通《梨园春》栏目演播厅打擂的机会!同时,晋级冠军争夺战的其他选手也将获得海选【内乡站】的十强称号!


河南卫视微信平台商务合作:0371-55529995

监制丨张毅   主管丨龙涛   主编丨李洁敏  编辑丨黄光辉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