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江苏城管队员集体罚做俯卧撑 回应:下周领导也会做


来源:澎湃新闻网

原标题:江苏睢宁回应“城管队员集体罚做俯卧撑”:下一步领导也会做近日,一组江苏徐州市睢宁县城管队员在室外“集体罚做俯卧撑”的照片经媒体曝光后引发热议。澎

原标题:江苏睢宁回应“城管队员集体罚做俯卧撑”:下一步领导也会做

近日,一组江苏徐州市睢宁县城管队员在室外“集体罚做俯卧撑”的照片经媒体曝光后引发热议。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睢宁县城管局获得证实,这些城管队员的确是因为管不好机动车乱停放等工作而被罚做俯卧撑的。

针对有网民质疑有体罚之嫌,睢宁县城管局办公室主任窦石锋向澎湃新闻表示,体罚谈不上,主要还是希望年轻队员从精神和体魄两方面迅速成长起来,最终目的是“齐心协力把工作做好”。

为何不采取物质惩罚的方式,而采用报道中的“集体罚做俯卧撑”?睢宁县城管局执法大队副队长汤惠朝解释说,城管队员的工资本来就不高,“一旦经济处罚后工资更少了,队员工作积极性更成问题”。

而对于外界有关“罚做俯卧撑”为何不在室内悄悄进行,非在室外大张旗鼓地对人进行“羞辱”,是否是另一种“作秀”的质疑,睢宁县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也解释说,这并非是刻意作秀,或者是想当众羞辱人,而是最初有50多位队员受罚,室内面积小、根本排不开。

城管集体室外做俯卧撑,队长也要赔做

江苏徐州市睢宁县城管队员在室外“集体罚做俯卧撑”。中新网图

数十名城管队员一字排开,集体在睢宁县城市管理局大门口,面向道路上的人群做俯卧撑。近日,这组照片在网上传播后引发热议。

澎湃新闻记者从睢宁县城管局得知,从4月24日开始,一些城管队员由于管理不到位、未能及时纠正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的问题,而被要求做俯卧撑,“目前已经持续了十几天”。

每天中午吃完午饭,一旦所在辖区的非机动车违停出现问题,负责相应辖区的城管队员就要做50个俯卧撑,队长陪做20个俯卧撑。

从4月24日俯卧撑惩罚措施开始实施到5月5日,睢宁县城管局执法大队副队长汤惠朝只有三天没有陪队员做俯卧撑。汤惠朝还兼任中心片区片长,“中心片区接近商业区,车流人流量大,管理难度比较大,难免出现失误,队员过来做俯卧撑,我也要陪做。”

汤惠朝说,每个队员负责150—200米长的街区范围。每个队员的辖区出现问题,队长就要赔做20个俯卧撑。非机动车整治月活动开展以来,因为前期没有足够重视整治工作,俯卧撑惩罚措施执行的第一天,自己就做了80个俯卧撑。

“做俯卧撑不是很光彩的事儿,尤其我作为负责人,感觉也挺没面子的。”谈到陪做俯卧撑,汤惠朝说,不止自己,也有队员很不理解,“年轻队员比较多,大小伙子当着那么多人的面做俯卧撑,难免觉得不好意思。”

汤惠朝也表示,自己也理解队员的想法。但“反过来一想,如果工作做好了,就不用做俯卧撑了”。

在此之前,汤惠朝说,城管局对工作不到位的城管队员的主要的惩罚措施还是批评。数字化管理中心每天都在巡查,通过屏幕监控片区,一旦发现问题就发布批评通告。“但效果不是很好,时间长了,(城管队员们)就觉得无所谓了。”

对于外界提出的为何不进行物质惩罚,汤惠朝表示不太现实,“(城管队员)本来工资就不高,经济处罚后工资更少了,队员工作积极性更是问题”。

睢宁县城管局办公室主任窦石锋对澎湃新闻说,之前也会召开会议,要求工作不到位的城管人员在会上检讨。“但会上批评比较传统,可能不是所有人都能红红脸、出出汗,做俯卧撑这种惩罚方式比较活泼。”

“锻炼体魄,又长记性,形式活泼,一举多得”

之所以从4月下旬开始采用俯卧撑惩罚措施,窦石锋说,这一方面要考虑队员本身的特点,睢宁县城管局现在一线执法人员将近200人,150人左右是“90后”,对于对年轻队员的教育方式要有所创新,“做俯卧撑这种形式比较活泼”。

另外,也长记性。“一开始做俯卧撑,队员可能会膀子疼,第二天工作感觉到身体疼。想起来为什么疼,就会吸取教训,然后才能把工作做好。”

据窦石锋介绍,睢宁县准备在2018年申请省级优秀管理城市,而城市管理更主要的是在细节,一辆车停放不规范也会影响到整个城市的形象。对于非机动车管理工作,城管局一直在抓,但并没有达到很规范的效果。

“我们准备用一个月的时间把城区的非机动车停放‘规范起来’,从而构建良好的城市形象。”窦石锋对澎湃新闻说,睢宁申请创建省级优秀管理城市,这是城市管理这一阶段的终极目标,包括“俯卧撑”在内的所有惩罚督促措施都要围绕这个创建活动展开。

对于选在室外做俯卧撑,窦石锋解释道,一开始有50多处非机动车管理不规范,涉及50多名队员,人数较多,一字排开需要占据比较大的空间,室内排不开。

“在室外倒不是说想羞辱谁,(城管)队员也是半接受惩罚、半快乐参与的心态。”他还表示,城管队员在执法时也是直接面对公众,“并不存在丢人、没面子之说”。

窦石锋说,做俯卧撑的惩罚对象主要是出现问题的队员以及管理这一片的片长,“错误固定到具体的人”,“不存在无辜的人陪罚”。而且,俯卧撑不是每天都要做,“如果今天管理比较好,没有出现问题,就不用做”。

除了俯卧撑、开会批评,有没有考虑其他的惩罚措施。窦石锋回应说,“谈钱伤感情”,如果采用物质惩罚,队员可能会不满,产生抵制情绪,这会更加影响工作。“俯卧撑既锻炼了身体,又长了记性,形式活泼,一举多得”。

谈及“罚做俯卧撑”十来天的成效,窦石锋告诉澎湃新闻,从实行第一天到昨天,非机动车乱停乱放比例直线下降70%左右。另外,从最开始有50多人做俯卧撑到昨天十几人做俯卧撑,人数的变化也反映出大家的工作积极性以及工作成效。

睢宁县城管局执法大队副队长汤惠朝说,自己每做完俯卧撑就加紧对每条路段的巡查,督促队员进行整改。“从第一天陪做80个俯卧撑,到今天陪做20个,整治状况改善不少。”

“俯卧撑”惩罚措施会不会成为一个长久的内部管理规则,窦石锋表示并不确定。但目前来看,还是要坚持两周,“现在参与人员主要是队员和片长,从下周开始,局领导也会参与其中”。

[责任编辑:王家乐 PX043]

责任编辑:王家乐 PX043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