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丰都县龙河镇:开展消防安全走进敬老院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丰都县龙河镇:开展消防安全走进敬老院

    华龙网5月5日17时10分讯(通讯员 邹毅)昨(4)日,丰都县龙河为进一步增强敬老院工作人员及老年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技能,该镇安监办邀请了重庆市消防知识科教中心教官到场龙河镇敬老院开展了一场基本消防设施使用及维护知识的培训活动。

    消防教官讲解养老机构火灾事故案例

    “大爷大妈,您一定要记得,出门时把房间内的充电器、‘热宝’等电线拔下来啊,以免引发火灾,可得注意啊!”消防安全教官正在耐心地向龙河镇敬老院的老人们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培训活动中,消防教官结合养老机构火灾事故案例,耐心细致地向敬老院的工作人员和老人们讲解了火灾的特点和危害性、日常生活中的防火小常识、火场防护自救要领等消防安全知识,同时教官还详细讲解了各类灭火器的适用范围、注意事项,并现场演示了几种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整场讲座内容丰富,讲解深入浅出,案例发人深省。

    龙河镇安监办主任林森在培训中,反复提醒老人们,不要卧床吸烟、不要在寝室点蜡烛,特别是夏季来临,在点用蚊香的时候,要远离床铺,人离开要及时切断电源等。

    龙河镇敬老院院长向世海表示,消防安全事关全院的稳定发展和广大职工的生命安全,只有树立全体职工和院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各种消防设施的使用技能才能有效防止和减少火灾带来的危害和损失。举办本次消防培训活动,非常感谢龙河镇安监办把消防宣传的触角延伸到弱势群体,进一步提高了我院工作人员和老人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打造平安、和谐的消防安全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

    培训结束后,龙河镇安监办执法人员还认真察看了敬老院老年人活动场所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等情况及灭火器是否完整好用、是否有违规用火、用电现象,检查工作人员是否熟知火灾报警程序,同时针对存在的火灾隐患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要求敬老院工作人员要强化日常管理,加强消防宣传教育,进一步完善消防安全制度,及时消除火灾隐患,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