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5岁少年和同学玩遭连累 被同学“仇人”砍11刀


来源:云南网

原标题:昆明15岁学生无辜被砍11刀追踪:已花3万多治疗费 都是借的云南网讯(记者关喜如意)5月4日下午2点,云南骨科医院的手足外科病房里,朱先生坐在病床前的陪护折叠椅上,抬头看着坐在病床床沿一边的妻

受伤的朱子译(化名)躺在病床上

原标题:昆明15岁学生无辜被砍11刀追踪:已花3万多治疗费 都是借的

云南网讯(记者关喜如意)5月4日下午2点,云南骨科医院的手足外科病房里,朱先生坐在病床前的陪护折叠椅上,抬头看着坐在病床床沿一边的妻子,而病床上躺着的是他们15岁的二儿子朱子译(化名)。朱子译双手都裹着纱布,手被固定着微微上举,指甲缝里留有干了的血迹,垫手臂的枕头套上也有几条血迹,他闭着眼睛平躺在病床上。

5月2日晚上,朱子译在家附近和朋友玩耍时被乱刀砍伤,从背部到两只手臂,他足足被砍了11刀。

朱子译(化名)的手受伤较重还留有未干的血迹

父母:出门购物忽闻孩子被砍

“他8点多出去的,我和他妈妈去超市买东西,刚进超市就有人打电话给我说我儿子出事了。”朱先生说起当天的事情,表情还是很紧张。

从朱先生的通话记录来看,当晚8点40左右,他接到了陌生人的电话,告诉他朱子译被一群人追着砍,正在超市买东西的朱先生和妻子慌忙赶往事发地点,并请求围观的人帮他们报警。

由于事发地距离超市有段距离,朱先生到达时已经9点半了。“他在哪里被砍的我现在都没时间去找。”在昆明市万德村98号附近,有一家诊所,朱子译曾和妈妈来这里买过药。朱先生也就是在这里看到了满身是血的儿子。“我到的时候警察医生都没在,我又重新报了警。”约20分钟后,急救车来到了现场,把朱子译送到了医院。

朱子译(化名)受伤后跑到了诊所门口

父亲:从门口的路到楼梯全部是血

当天晚上10点40左右,朱子译被送进了医院里,十二点,医院为他进行了手术,“凌晨4点多了才被推出来呢。”朱先生夫妻俩始终陪着儿子,一夜都没有回家。

第二天朱先生回家一看,家里的景象让他惊呆了:“从门口的路到楼梯,全部是血,太恐怖了。我赶紧把出租房的血拖干净。”原来当天朱子译被砍之后先跑回了家,结果爸妈并不在家,于是他想起妈妈曾经带他到村子里的诊所买过药,又自己跑到了诊所门口。

诊所离朱子译家的出租房有一段距离,他到诊所门口时血液顺着手指滴下来。“血就是一直滴,衣服也印着血。我们一看处理不了就赶紧问他电话。”诊所当班有两位女医护人员,据彭医生介绍,大概当天晚上8点50左右,朱子译一个人来到了诊所,“他就说‘快点帮我处理一下伤口’,左右两只手都有伤口,但是没有监护人。”彭医生赶紧拨通了朱先生的电话和120,这时诊所门口已经围满了周围的居民。

据值班医生描述,朱子译身上的伤口十分明显,有的甚至张开了有3指宽。朱子译被救护车接走后,在诊所门口留下了一大滩血迹,彭医生说她清理了一个多小时才弄干净。

据云南骨科医院医院手足外科主任张德洪介绍,朱子译的病情并不能使用医保,手术之后主要的治疗是对他的伤口做一个消炎抗感染治疗,除了配合针水之外,还有复健功能锻炼。“手受伤比较严重,肌腱损伤,也就是筋断了。”张德洪估计恢复需要很长时间。

父母:前期的治疗费都是借来的

朱子译手术清醒后,朱先生问了儿子详细情况,但朱子译并不多说话,只是简单的回答“嗯、是的、没有......”朱先生说,有朋友告诉他,砍人的这群人原本是要来砍另一位男孩子,“那个男生和其他人都跑了,我儿子又不认识他们,也没有仇,就没跑。”

朱子译自己说当时他们有4、5个朋友走着,忽然来了十多个人,其中有6、7个人拿着刀。他还没来得及反应,他们就来砍他,期间他没有任何机会说话,只能赶快逃跑。“逃跑以后他们就没追我了。”他说。

朱先生说现在孩子前期治疗费用已经花了3万多元,因为伤及到了手臂的肌腱,以后还面临一个恢复的问题。朱先生一家租住在万德村,一室一厅的房子每个月要600元的租金,目前前期的治疗费都是找亲戚朋友借来的。

15岁的朱子译在昆明市官渡区清晨学校就读,“他们学校的老师也没来过。”朱先生告诉记者,随后记者致电了其班主任方老师,但方老师仅说了一句“我所了解到的情况都是他父母告诉我的,我现在要守着学生背书。”随后就立刻挂断了电话。

[责任编辑:李明1 PX038]

责任编辑:李明1 PX038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