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71、75、76、79、80、81、82集团军渐次亮相


来源:澎湃新闻网

原标题:第71、75、76、79、80、81、82集团军渐次亮相中央军委决定调整组建13个集团军的信息公开披露一周后,目前至少已有71、75、76、79、80、81、82七个番号的集团军公开亮相。20

原标题:第71、75、76、79、80、81、82集团军渐次亮相

中央军委决定调整组建13个集团军的信息公开披露一周后,目前至少已有71、75、76、79、80、81、82七个番号的集团军公开亮相。

2017年4月27日,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明确表示,解放军陆军以原18个集团军为基础,调整组建13个集团军。番号分别为: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第71、72、73、74、75、76、77、78、79、80、81、82和83集团军。

2015年12月31日,解放军陆军领导机构成立。2016年2月1日,战区成立。根据此前提出的“军委管总、战区主战、军种主建”的原则,原有的18个集团军重新划归东南西北中五大战区陆军领导。

其中,原第1、12、31集团军隶属于东部战区陆军,原第14、41、42集团军隶属于南部战区陆军,原第13、21、47集团军隶属于西部战区陆军,原第16、26、39、40集团军隶属于北部战区陆军,原第20、27、38、54、65集团军隶属于中部战区陆军。

而关于此次调整组建新的集团军,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在4月27日的发布会上介绍称,这是对陆军机动作战部队的整体性重塑,是建设强大的现代化新型陆军迈出的关键一步,对于推动解放军由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能型转变具有重要意义。

71、81集团军主官已亮相

第76集团军是全军新调整组建84个军级单位后,首个获披露的新军级单位。

据甘肃高台县政府官网4月18日消息,西部战区陆军副司令员王凯少将和第76集团军副军长曹均章少将一行来到高台县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参观。曹均章少将此前曾任西部战区陆军原第13集团军副军长职务。

第71集团军军长王印芳少将和第81集团军政委方永祥少将是目前军媒已正式披露的两名新调整组建集团军首长。

4月28日晚,央视军事农业频道《军事报道》栏目播发《维护核心听从指挥·第71集团军:重塑转型练兵备战是重头》报道。其中,中部战区陆军原第38集团军军长王印芳少将以第71集团军军长身份公开亮相,接受记者采访。

5月2日晚,央视军事农业频道《军事报道》栏目播发《维护核心听从指挥:练兵备战指挥员必须脱“虚”向“实”》报道。此前担任东部战区陆军政治工作部副主任方永祥少将以第81集团军政委身份在此次报道中公开亮相。

隶属关系逐渐明朗

多个新调整组建集团军的隶属关系也在近期通过官方媒体的报道陆续对外披露:包括中部战区陆军第82集团军、北部战区陆军第79集团军、南部战区陆军第75集团军。

4月28日,据央视新闻频道报道称,近日,中部战区陆军第82集团军组织特战部队开展敌后破袭演练,通过多特情交叉组合、新情况临机设定的方式,锻炼特种兵战场上临机应变的作战能力。

5月2日,中国军视网发布题为《陆军第75集团军某旅:“刀尖上的舞者”是怎样炼成的》的视频报道称,扫雷作业被官兵戏称为“刀尖上的舞蹈”,第16批赴黎巴嫩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已经进入强化冲刺准备阶段。而此前央广网在4月17日发自云南昆明的报道中提到,“由南部战区陆军某部为主组建的第16批赴黎巴嫩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目前正处于任务准备阶段。”

上述来自官方媒体的公开新闻报道交叉证实,新调整组建的第75集团军隶属于南部战区陆军。

5月3日,据北部战区陆军旗下微信公众号“向雷锋学习”消息,年初以来,由陆军第79集团军抽组组建的中国第五批赴马里维和工兵和警卫分队,着眼即将担负的使命任务狠抓临战训练,有效提升了部队履行和平使命的能力。而该微信公众号此前还披露了,上述中国第五批赴马里维和工兵分队由北部战区陆军雷锋生前所在部队为主组建。

上述军方权威媒体的报道显示,新组建的陆军第79集团军隶属于北部战区陆军,同时雷锋生前所在部队也已隶属于陆军第79集团军。

英雄部队明确归属

此外,央媒还披露了北部战区陆军原第26集团军“开国大典红一师”已隶属于第80集团军的信息。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军事新闻综合栏目《国防时空》微信公众号5月3日报道,陆军第80集团军某旅是一支战功卓著的红军部队,被誉为“开国大典红一师”。2015年4月,这个旅抽组官兵组建中国首支维和步兵营,赴南苏丹执行联合国维和任务,经历了战火洗礼和生死考验。

[责任编辑:孙超 PN136]

责任编辑:孙超 PN136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