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反转!“特朗普与俄有染”爆料者承认情报未证实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反转!“特朗普与俄有染”爆料者承认情报未证实 海外网5月3日电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在2016年美国大选期间,最早向美国和英国政府提供特朗普与俄罗斯关系方

原标题:反转!“特朗普与俄有染”爆料者承认情报未证实

海外网5月3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在2016年美国大选期间,最早向美国和英国政府提供特朗普与俄罗斯关系方面情报的英国间谍里斯托弗· 斯蒂尔( Christopher Steele)日前在诉讼文件中承认部分信息未经证实。

文件指出, 斯蒂尔关于特朗普团队与俄罗斯关系的情报在大选期间就被希拉里竞选团队盯上了,考虑到掌握的情报关乎美国国家安全利益,斯蒂尔认为自己有义务将其提供给美国政府。但斯蒂尔也承认给提供的情报有部分信息未经证实,有待推敲和验证。

CNN的报道指出,美国调查员目前已经证实了斯蒂尔情报的部分信息,还有一些尚未证实。

有媒体称, 斯蒂尔为求证他所获得的关于特朗普与莫斯科关系的情报,将文件转交给了多人,其中包括联邦调查局。

据海外网此前报道,特朗普在当选后的首次新闻发布会上严厉批评那些公布情报的媒体。他表示,情报部门发布这样的信息是可耻的,这是“纳粹德国可能采取的做法”。他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频道(FOX News)采访时也表态称,有关所谓俄罗斯干涉美国总统大选以支持他本人的声明非常荒谬。

俄罗斯总统普京早前在谈及美国大选时指出,所谓俄干涉美国大选的言论是“歇斯底里”。

然而,一些与斯蒂尔共事过的人愿意为他以前的工作打包票。斯蒂尔50岁出头,他在同行里以诚实、谨慎和精心挑选客户闻名。他向来低调,上世纪90年代初,斯蒂尔曾在莫斯科工作,后来在伦敦担任英国军情六处的首席俄罗斯事务专家,2009年离职,创办了商业情报机构Orbis Business Intelligence。


早前报道

白宫回应“特朗普通俄”:指控没有任何证据

2017/03/21

美国白宫发言人肖恩·斯派塞20日在例行吹风会上对联邦调查局局长国会听证作出回应,说没有任何证据显示特朗普竞选团队与俄罗斯有关。

当天早些时候,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在国会听证会上首次公开证实,联邦调查局在调查关于俄罗斯政府干预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的指控,调查范围包括总统特朗普的竞选团队是否可能与俄罗斯存在关连,目前调查仍在进行中。

就特朗普在推特上指控奥巴马政府在大选期间对纽约特朗普大厦电话进行窃听,科米说:“我没有支持这些推文的信息。”他说,监听必须通过司法程序申请,总统也不能例外。

斯派塞就此回应说,这方面有许多相关信息有待讨论。

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众议员德温·努涅斯则在听证会开始时表示,不存在对特朗普大厦的窃听,但仍然可能存在针对特朗普及其助手的其他监视活动。

特朗普3月4日指控奥巴马政府在大选期间对纽约特朗普大厦电话进行窃听后,奥巴马发言人当即否认,国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随后要求白宫提供相关证据。斯派塞13日表示,特朗普“使用‘窃听’一词是宽泛指代监控和其他行为”。

今年1月初,美国中央情报局、联邦调查局和国家安全局共同发布报告,指责俄罗斯干预美国总统选举。俄专家认为,美方调查缺乏真凭实据,结论牵强附会。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日前表示,俄罗斯没有半点兴趣干涉美国内部事务。美国指责俄涉嫌干扰美大选并妖魔化俄罗斯,这正在阻碍两国关系的改善。

[责任编辑:李明1 PX038]

责任编辑:李明1 PX038

推荐
白宫再怼记者:特朗普吃个俄罗斯沙拉都是通俄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3/29/15072260-a86d-428c-ad0f-754ca2d3c946.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