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徐晓冬:并非不尊重武术,而是厌恶假把式


来源:澎湃新闻网

原标题:对话徐晓冬:约战雷雷为个人恩怨,武林只有1%有实战真功夫综合格斗教练徐晓冬20秒KO雷公太极创始人雷雷的视频一经露出吸睛无数,并在过去几天持续发酵,如今极有可能演变成一场新的功夫PK。5月1日

综合格斗教练徐晓冬。

原标题:对话徐晓冬:约战雷雷为个人恩怨,武林只有1%有实战真功夫

综合格斗教练徐晓冬20秒KO雷公太极创始人雷雷的视频一经露出吸睛无数,并在过去几天持续发酵,如今极有可能演变成一场新的功夫PK。

5月1日,徐晓冬在朋友圈中赫然写道:“我现在发布一条最重大的消息!徐晓冬和《勇士的荣耀》创始人郭晨冬先生达成一致,徐晓冬将同意这些武林掌门人的挑战!”

在网络上,“徐晓冬挑战整个武林”的说法也不胫而走。第一时间,澎湃新闻记者联系上了徐晓冬本人,听他直言其中原委。

不让所谓武林高手欺骗大众

“(约战雷雷时)我自己都没想到会是现在这个情况。揍他说得通俗点,就是报仇,他把我和我家庭的信息到处发布,让我的家人受到了骚扰……”

39岁的徐晓冬绝对算得上心直口快,他与雷雷的约战听起来不只是搏击和传统武术之间的对抗,似乎还有其他隐情。

不过,徐晓冬一直对外界强调自己向来敢说真话。敢于迎战太极乃至其他武林门派,最重要的一点是要“打假”。

何谓打假?

“太多的所谓武林门派充斥在各种比赛中,他们打的都是假拳。过去为什么没人说,因为拳手不敢得罪赛事、得罪主办方,拳手的生活来源就是打拳,没有比赛可打就失去了饭碗,这让那些所谓的武林高手可以继续欺骗大众。”

徐晓冬说话语速很快,顿挫的语调中可以听出他内心的那股子“口无遮拦”的骄傲劲,“我不怕得罪人,我和各个赛事的主办方都是朋友,他们知道我从来不说假话,所以我现在敢于站出来。”

这种“不怕得罪人”让徐晓冬很快被置于风口浪尖。支持者拍手称快,质疑者也不在少数,而在国内武术圈更是掀起轩然大波。

过去几日各武林门派约战徐晓冬的消息层出不穷,徐晓冬在朋友圈上也贴出了几条“战书”。

焦作陈家沟太极王家拳王占海接受了挑战。

“焦作陈家沟太极王家拳王占海”、“广东梅花桩研究会会长李尚贤”、“杨氏太极拳传人——四川太极推手研究会路行会长”……

这些国内武林门派的代表赫然在列,其中不乏言辞激烈者,“以打假的名义行炒作之实”、“如果他赢了我奖励100万元给他,如果他输了,只要他跪着向中国武术和《武林大会》文化推广者谢罪便可以了……”

并非不尊重武术,而是厌恶假把式

对于一系列的约战,徐晓冬表示已经和国内著名的搏击推广人郭晨冬达成一致,愿意在郭晨冬旗下的知名搏击赛事《勇士的荣耀》上接受挑战。

“不戴任何护具,无限制规则,10分钟内分出胜负,如未分出胜负则平局。我愿意一晚上连续迎战几位挑战者,打车轮战可以,如果他们想一起上,我也不介意。”徐晓冬心中似乎憋着一口气。

徐晓冬还是一个很可爱的人。

当澎湃新闻记者询问其体能是否可以支持连番对决,他倒很诚实地承认难度极大,“我之所以答应这样自杀式的游戏规则,其实我自己也不清楚能否坚持,但我就是要坚决打假,现在就准备开始苦练体能了。”

值得一提的是,徐晓冬提到对手必须是各门派的掌门人,这引来了外界的种种猜测:掌门人多年事已高,徐晓冬这不是仗着年轻力壮占尽便宜吗?

对此,徐晓冬解释回应,“虽然要求是掌门人,但年龄必须有所限制,得是50岁以下,我自己其实也不年轻了。我79年出生的,打40岁、50岁的人不算过分吧。”

徐晓冬准备在《勇士的荣耀》上PK各路武林掌门人的消息也得到了郭晨冬的证实。

郭晨冬告诉澎湃新闻记者已经准备好了120万元的比赛奖金,“计划一场比赛30万,获胜者独享,先打四场,如果打完了还有人挑战,则再拿出120万。”

在郭晨冬看来,这是一件好事,毕竟观众们都想看到真功夫,谁真谁假擂台上见分晓。不过,他也反复强调为徐晓冬提供这样一个平台并非“挑战整个武林”,只是“打假”。

从击败雷雷以来,开始走上前台的徐晓冬给很多人的印象是过于狂傲,那么他真的不尊重中国传统武术吗?“我从没说过传统武术中没有真正的高手,我只是厌恶那些鱼目混珠的假把式,但是从我个人来看,传统武术从实战而言真的已经过时了,如果说其中有真的,也就1%。”

和青城山青城派掌门刘绥滨(左)在一起。

约战搏击赛暂无时间表

目前徐晓冬和郭晨冬都无法给比赛定出一个确切的时间,因为当下各种挑战信息充斥网络,难辨真假。

徐晓冬表示要在节后着手考虑此事,“很多消息都是假的,我自己的微博都给好事者P了,现在也没有人真正打电话向我约战,等到节后我的团队会对这些讯息进行鉴别筛选,然后挑出对手。”

尽管对手依然扑朔迷离,但这场搏击与传统武术的PK也引起了功夫巨星李连杰的关注。

在一段视频中李连杰表示支持太极再战徐晓冬。据悉,李连杰与向徐晓冬下战书的王占海交情颇深,就不知道最终比赛能否成行。

值得一提的是,因为事件关注度极高,除已经与徐晓冬敲定比赛的《勇士的荣耀》,另一个知名搏击赛事《昆仑决》也有心撮合赛事,但从徐晓冬目前的表态看,他并不接受对手通过其他平台和渠道向他约战。​​​​

[责任编辑:李明1 PX038]

责任编辑:李明1 PX038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