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Google地图停止对AppleWatch的支持,智能手表的衰落谁都不能幸免


来源:PingWest

PingWest品玩5月2日报道,最近,谷歌地图在iOS客户端的升级当中,取消了对苹果手表的支持。另外在软件的声明当中,谷歌甚至并未提到这点。谷歌也没有明确未来版本是否会恢复对苹果手表的支持。

1

去年,苹果手表的销量出现了下滑,这表明在全球智能手表市场的衰落中,苹果公司也不能幸免。智能手表的下滑也殃及到了外部互联网公司为手表开发软件和服务的兴趣,据外媒最新消息,Google、亚马逊等一大批公司,已经关闭了苹果手表软件。在智能手表市场,苹果是一家迟到者。库克曾经寄予厚望,但是市场依然残酷,虽然去年四季度苹果销量出现了增长,但是去年全年,苹果手表出现了下滑,而且在多个季度出现了超过一半的巨大跌幅,跌幅居行业第一名。

除了谷歌之外,亚马逊和eBay这两家电子商务巨头,在四月底的软件升级中,不再支持苹果手表,或是并未推出针对苹果手表的新版本。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通过智能手表的小屏幕来购物,显得有些勉强。不过eBay的手表客户端提供了一个实用功能,那就是跟踪用户对于某款商品的竞价过程。

对于用户而言,谷歌地图取消苹果手表支持影响比较大。苹果虽然进入了数字地图领域,但是由于缺乏技术积淀,在使用体验、功能丰富方面和谷歌地图不在一个水平之上,因此苹果手表的用户依然青睐谷歌地图。苹果手表并不是一个独立的计算设备,仅仅是苹果手机的一个附属设备,应用软件的一部分计算或者功能需要靠手机的处理器完成,这种设计也导致了苹果手表应用软件的性能并不理想。

有消息指出,今年苹果手表可能推出第三代,可能模仿三星电子很多年前的做法,给手表插入独立的SIM卡,可以直接和移动基站通信,彻底摆脱对苹果手机的通信依赖。不过苹果官方尚未证实这样的升级计划。

更多精彩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PingWest品玩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