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什么叫挥金如土?揭秘迪拜王子公主们的消费方式


来源:英国报姐

凌晨三点半,巴黎香格里拉大酒店外,一位沙特公主带着她随行的60个保姆保镖在门口等待着她的加长轿车,她准备偷偷潜逃以躲避欠下的700万美金房费。

这位企图开溜的公主名叫Mahabint Mohammedbin Ahmadal-Sudairi,她和这60名随从在酒店里住了5个月,包下最奢华的整层楼共41个房间,可是却拒绝自己买单。

这已经不是这位公主第一次逃单了,2009年她在巴黎蒙田大街和凡登广场消费了2000万美金之后,也耍赖不给钱。

公主通常的消费方式是这样的:走进商店,伸出手指,说:这个,这个,这个和那个然后就走了,她点中的商品会被包装并送到入住的酒店,然后店家会打电话给公主专门负责买单的私人助理。

可那次在送完货后,公主没留下付款方式,而是让随从送去了一张写着“稍后付款”的便条——这其实是张欠条。结果就没有下文了。

公主还有一个习惯是“买走一切”,基本每次购物都要出动四辆卡车才能把她的战利品装完,甚至有次出门就买几辆跑车,原因是好看.......因为她本人根本不会开车,而且在沙特,女性是没有驾驶权的。

公主一位朋友曾经去过她的酒店套房,发现里面到处都是购物袋,里面有“能装满好几卡车的高档女装”绝大部分都没有打开过。这位朋友还说,“公主根本没机会穿这些衣服啦,只是觉得好看”

套房里到处都是糖果,五六名厨师24小时随时待命,因为公主随时都有可能吃东西。

而香格里拉的门童说:“我们几乎见不到公主,她只在夜间出动,每次出门基本都有10个人包围吧。”

这种昼伏夜出对公主来说很正常,因为沙特白天的阳光太猛烈,可能会灼伤皮肤。所以这些沙特的贵族土豪都养成了晚上购物的习惯。公主还要求香榭丽舍大街所有的奢侈品店都延迟关门或者凌晨重新开门,购物的时候饿了还要把汉堡送到店里来。

其实这么多次的购物,公主也不是每次都逃单,只不过是后来没钱付账了而已,对于这些零花钱以千万为单位计算的沙特土豪们来说,花到没钱,真的是挺难的。而这位公主经常赊账,她的战斗力可见一斑。

为此警察只能查封了她在巴黎的三个大仓库,里面堆满了她的战利品,消费超过1200万美元,包括服装,帽子,珠宝首饰,艺术品,几大箱香烟,镶金餐具,上千双女鞋和各种面纱。

她这样没有节制的购物,原因只有一个,她说:“购物是我唯一的乐趣了。”

毕竟在沙特,女性的地位真的非常低,一位在中东认识公主的人说:“她曾经非常有魅力,也很可爱,但她是个空心人。她没有受过什么教育,沙特家庭总希望早早把女孩儿嫁出去,她们除了购物没有其他事情可做。”

而公主最喜欢买的就是鞋子和手袋,因为在长袍外面,一眼就能看见。可是当他们落座时你就会发现,连鞋底都是新的,因为她几乎不需要在外面走路。外出在车里,上学坐车,商场还是被隔离的,唯一不受限的,大概就是花钱了。

不光这位购物狂魔公主,所有的公主几乎都被隔离的很好,另一位想去美国读大学的公主,保姆为了让她适应美国的生活,坚持让她自己付钱买东西。

一天,公主看到自己的司机再吃能量棒,觉得很新鲜,就要司机带她一起去买,结果到了超市,公主大手一挥就拿了上百根,也没排队,直接走到收银的地方丢下几百美金就走。顾客和收银员都傻了,直到收银员叫住她要找零,她才尴尬的停下来,完全就像个小孩子,对金钱没有概念,也从来没学过这些社会技能。

很想知道,对金钱没有概念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在沙特阿拉伯,每位皇室成员生下来每个月都可以领20万美金,这还只是他们的基本工资,所以他们估计只会面临“怎么花”这个问题。

而对于王子们来说,花钱的途径比公主多太多了,比如有位王子在2013年的时候花了1500万欧元大概1.2亿人民币吧,包下了迪士尼乐园,请了他60个同学开party,迪士尼不仅为王子定制了活动,还推出了平时不常见的卡通人物。

让同学们知道,整个迪士尼,我都为你们承包了......这一切,都是因为王子为了庆祝自己毕业了。

还有位小王子,他14岁的时候,银行账户里就有了16亿美金,约合人民币96多亿吧,每周的零花钱就是600万美元,他还没有驾照,但是已经有了7辆凯迪拉克和三架飞机。

有一次他和他爸去伦敦玩,看到白金汉宫觉得喜欢,抱着他爸的大腿就哭着喊着要买,人家告诉他这是“非卖品”,从此小王子的世界观崩塌了,之前他以为全世界的东西都能用钱买的。

与公主相比,王子的生活可以算是无忧无虑了。曾经有位被爱情冲昏头脑,想摆脱皇室控制自己私奔的公主,在公开场合被处以石刑,想想就让人不寒而栗,多数公主都处在皇室们的控制之下。如今在沙特,女性是二等公民,连公主也不例外,所以如果是男孩子,可以憧憬一下王子的土豪生活,至于女生,还是有多远躲多远吧。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