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五一假期十渡道路拥堵 多处垃圾成堆


来源:重案组37号

原标题:十渡道路拥堵 多处垃圾成堆“五一”假期第二天,假期旅游持续火爆,重案组37号实地探访发现,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在孟加拉虎、东北虎园加强了安全措施,在道路两旁设置了栏杆状电

原标题:十渡道路拥堵 多处垃圾成堆

“五一”假期第二天,假期旅游持续火爆,重案组37号实地探访发现,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在孟加拉虎、东北虎园加强了安全措施,在道路两旁设置了栏杆状电网。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一设置主要是为了游客安全。

还有不少景区出现交通拥堵情况,通往房山十渡景区公路出现大面积拥堵,从市区到达十渡耗时8小时之久。

一些景区也出现了不文明现象,如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有游客自带食物进行投喂,十渡景区也出现了垃圾堆积的情况。

 4月30日下午,十渡景区拒马河岸边,地上散落着食品包装袋等垃圾。

探访1  十渡风景区

自驾游现拥堵两小时前进500米

据媒体报道,为了方便市民外出游玩,缓解其他公共交通压力,北京公交集团开行9条直通景区的节假日专线。其中,十渡专线是由天桥汽车站专座直达往返十渡景区。从6:00到17:00,整点发车。

昨日上午8时,重案组37号(微信ID:zhonganzu37)来到天桥汽车站,乘坐917路公交车前往十渡风景区。中途虽有个别乘客下车,但大多数人的目的地还是十渡。据公交车的乘务员介绍,如果不堵车,三个小时便可到达十渡。

上午11时,公交车行驶到府前路路口,此时距离十渡不到20公里。手机导航软件显示,达到目的地还需36分钟。

但此时车辆速度明显放慢,乘务员表示,前往十渡风景区仅涞宝路一条双向单车道。市民无论自驾还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都只能走这条路。“平时从府前路这里到十渡只需40分钟左右,这种情况就不好说了。”

在此期间,从张坊派出所到周张路路口仅500米的距离,车辆行驶花费了近两个小时。

下午4时许,历时近8个小时,重案组37号(微信ID:zhonganzu37)到达十渡景区。相比之下,从北京乘坐到十渡的火车则相对准时,且花费时间较短,据购买当天9:02从北京站发车的K5291次列车的乘客讲述,上午不到11时他便到达了十渡。

景区多处垃圾成堆卫生堪忧

昨日下午,重案组37号(微信ID:zhonganzu37)探访发现,十渡风景区内多处可见食品包装袋、泡面盒等垃圾。在拒马河漂流活动地不远处,有三个蓝色垃圾桶已被堆满。

在一些便利店门口,吃剩下的食品包装袋和泡面盒,散落一地。

走在路上,时不时就会有人问你“骑马吗?”虽然都是绕着同样一个周长100米左右的场地,但各家的马走一圈的价格从10-30元不等。“马是自家的,但都经过训练,人骑在上面不会有啥问题。”其中一位拉客的人介绍道。他要价30元,但如果想要骑两圈,则只需交50元。

 十渡风景区附近,未载人的驴车走过。

此时已经有游客交钱上马进入“跑马场”,但也有游客在附近犹豫徘徊。十几匹马在“跑马场”外等待,地上有马粪,空中飞扬起尘土,味道刺鼻。

马群一侧立有绿色指示牌,写着“此处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禁止堆放垃圾、粪便和其他废弃物”。

针对上述问题,十渡风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五一”小长假期间所产生的垃圾已经到了十渡能够承载的极限。“以前半夜倾倒的垃圾也就一两吨,但是现在都有几十吨。”

他指出,由于白天客流量及车辆较多,给工作人员打扫带来不便,因此安排工作人员于晚上十点之后统一进行清扫。

至于经营“骑马”生意,该负责人表示这是附近居民“自发的行为”。由马匹带来的卫生及影响交通等问题,景区方面也多次协调,但未见显著效果,后续会跟镇政府反映来解决。

探访2  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

孟加拉虎、东北虎园设置栏杆电网

4月29日下午,重案组37号(微信ID:zhonganzu37)来到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乘坐15元一人的笼车进入猛兽区。

相继经过熊园、狮虎园、马来熊等猛兽区后,笼车进入孟加拉虎区。重案组37号(微信ID:zhonganzu37)看到,道路两旁树立了1米多高的栏杆状电网,老虎被电网拦截在外侧,无法靠近笼车。东北虎区也有一样高的电网,将老虎限定在一处区域内,无法与笼车接近。

不过在非洲狮园、熊园,重案组37号并未看见类似电网。

针对这一现象,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7月23日东北虎园发生老虎伤人事件后,动物园出于安全考虑,半年前在孟加拉虎、东北虎园道路两旁加装电网,目的是拉开老虎与游览车辆的距离,增加游客安全系数。其他猛兽区的电网设施还在完善过程中。

部分游客自带食物投喂动物

重案组37号(微信ID:zhonganzu37)探访过程中,猛兽区并未出现有游客开车窗门、下车等危险行为,在温顺动物区,大多数旅客都能有序游园,并未出现乱丢垃圾、追逐动物等不文明行为。不过,还是有少数游客,不顾园方的提醒与警示,自带食物投喂动物。

在长颈鹿区,一位中年男性游客手持半棵白菜,不断向一只长颈鹿挥舞,不过,长颈鹿似乎对这位游客的手中的“美餐”不太买账,站着不动。

见长颈鹿不动,该游客将白菜叶撕下,朝长颈鹿头部投掷。该游客称,白菜是他从家中带来的,主要是因为从园中购买投喂食物还要另花钱。

重案组37号(微信ID:zhonganzu37)注意到,长颈鹿园外侧围栏挂着“禁止投喂自带食品”的牌子,在另一侧围栏上写着:“为了动物身体健康请勿投喂自带食品”。

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一位游客不顾园方的警示提醒,向长颈鹿投喂从自家带来的食物。

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相关负责人表示,部分游客投喂自带食品也是出于好心,希望与野生动物产生互动,但部分游客不了解野生动物习性,投喂的食品不一定适合野生动物食用,部分自带食品可能还存在安全隐患,此前就发生过游客投喂食品带有塑料袋被野生动物吞下的情况。因此,园方提醒游客不要投喂自带食品。

火车发车间隔长八达岭站现黑车

当日下午6时许,重案组37号(微信ID:zhonganzu37)探访结束后到八达岭车站欲返城,发现站口有数位黑车司机招揽生意。

“打车吗?拼车走吧,火车8点才开!”这位司机介绍,八达岭车站每天的火车班次有限,不少游客会选择班次间隔期间拼车到达最近的西山口地铁站,一般每人50元,凑够4人就能走,包车的话则要180元。重案组37号用手机地图搜索发现,八达岭站距离西山口地铁站约为31公里,全程约50分钟。

谈及车辆性质,司机介绍,车是他们自己的,是利用业余时间在这里等客,拼够了就走,在旅游旺季时一天能拉四五趟。

[责任编辑:孙超 PN136]

责任编辑:孙超 PN136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