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前特种兵披露击毙本拉登细节:开枪两次 头被打裂


来源:澎湃新闻网

原标题:美国前特种兵出书披露击毙本·拉登细节:开枪两次,头被打裂英国《每日邮报》4月29消息,此前曾经声称击毙了基地组织首领本·拉登的美国前海豹突击队队员罗伯特•

原标题:美国前特种兵出书披露击毙本·拉登细节:开枪两次,头被打裂

英国《每日邮报》4月29消息,此前曾经声称击毙了基地组织首领本·拉登的美国前海豹突击队队员罗伯特•奥尼尔(Robert O'Neill)近日推出了一本回忆录,并在这本书中详细描写了“头号恐怖分子”的最后时刻。

这本名为《操纵者》的书的在本周发布。罗伯特•奥尼尔在这本书中详尽地讲述了2011年击毙本·拉登的情形。根据罗伯特•奥尼尔的描述,在特种部队消灭了位于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最后一道防线和本·拉登的避难所后,他亲眼见到了本·拉登。

根据情报部门消息,当时特种部队必须要找到本·拉登的儿子——哈里德•本·拉登,他是父亲的最后一道保护防线。此后,23岁的哈里德被枪毙,军人们马上前往检查接下来的房间。

书中写道:最终,罗伯特•奥尼尔见到了“更高和更瘦的”恐怖分子——本·拉登,他的胡子更短,头发也更白。军人开枪两次,“本·拉登的头被打裂并倒下。”

据报道罗伯特•奥尼尔通过斯克里布纳出版社公布的声明表示,他想要展现战争中“富有人的色彩的一面”。

现年41岁的罗伯特•奥尼尔曾经在美国海军直属精锐特种部队“海豹突击队”服役15年。2011年5月1日,奥巴马宣布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被美国军方击毙。他之后向美国媒体于公开自己的身份,称自己就是开枪击毙本拉登的那个人。后来,美国国防部发言人证实,奥尼尔确曾在海豹突击队服役。同时也强调,不能证实是谁击毙了本·拉登;毕竟其他特种兵当时也开了枪。

2012年,另外一名参与消灭本•拉登行动的军人— 美国海军海豹突击队前队员马特•比索内特(Matt Bissonnette)以“马克•欧文”(Mark Owen)的笔名发布了《艰难一日:海豹六队击毙本•拉登行动亲历》一书,他讲述了消灭本•拉登的细节,但并未透露是谁亲手消灭了本拉登。马特•比索内特因在发布这本书之前未将其提交美国国防部进行审查而曾面临牢狱之灾,并被要求必须向政府偿付660万美元。

[责任编辑:陈思宇 PN121]

责任编辑:陈思宇 PN121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