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官媒首次披露:第82集团军隶属于中部战区陆军


来源:澎湃新闻网

原标题:官方媒体首次披露:第82集团军隶属于中部战区陆军随着“脖子以下”军改的深入展开,解放军将原来的陆军18个集团军调整为13个集团军。调整后各集团军的信息也陆续披露。据央视

原标题:官方媒体首次披露:第82集团军隶属于中部战区陆军

随着“脖子以下”军改的深入展开,解放军将原来的陆军18个集团军调整为13个集团军。调整后各集团军的信息也陆续披露。

据央视新闻频道4月28日报道,近日,中部战区陆军第82集团军组织特战部队开展敌后破袭演练,通过多特情交叉组合、新情况临机设定的方式,锻炼特种兵战场上临机应变的作战能力。

澎湃新闻记者查询发现,这是官方媒体首次披露第82集团军隶属于中部战区陆军的消息。

4月27日,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透露,解放军陆军以原18个集团军为基础,调整组建13个集团军。番号分别为: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第71、72、73、74、75、76、77、78、79、80、81、82和83集团军。

杨宇军介绍,调整组建新的集团军,是对陆军机动作战部队的整体性重塑,是建设强大的现代化新型陆军迈出的关键一步,对于推动我军由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能型转变具有重要意义。

在此之前,第76集团军和第71集团军已先后在官方媒体上亮相。

据甘肃高台政府网站4月18日消息,西部战区陆军副司令员王凯少将和第76集团军副军长曹均章少将一行来到高台县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参观。

第76集团军也成为4月18日全军新调整组建84个军级单位后,首个获披露的新军级单位。曹均章少将任第76集团军副军长之前曾担任原第13集团军副军长。

另据央视军事农业频道《军事报道》栏目4月28日披露,原第38集团军军长王印芳少将已出任第71集团军军长。

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军队迎来了新的历史发展阶段。2015年12月31日,新的陆军领导机构成立,从而结束了我军陆军人数最多却没有司令部的历史。

2016年2月1日,战区成立大会也在北京八一大楼隆重举行。根据此前提出的“军委管总、战区主战、军种主建”的原则,原有的18个集团军,重新划归东南西北中五大战区陆军领导。其中原第1、12、31集团军隶属于东部战区陆军,原第14、41、42集团军隶属于南部战区陆军,原第13、21、47集团军隶属于西部战区陆军,原第16、26、39、40集团军隶属于北部战区陆军,原第20、27、38、54、65集团军隶属于中部战区陆军。

[责任编辑:陈思宇 PN121]

责任编辑:陈思宇 PN121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