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泰国猴子胖成猪走红网络 如何对待动物引人思考


来源:未来网

近日,一只因游客投喂儿过度肥胖的猴子“胖叔”走红网络。

原标题:泰国猴子胖成猪走红网络 如何对待动物引人思考

 北京4月28日电(记者 马玉昆)“日前,据媒体报道,泰国曼谷的一只猴子因为被游客投喂了太多的食物,成了名副其实的“肥胖猴”,体重重达15公斤,是正常猴子的两倍,它也因此被当地民众称为“胖叔”。


网络图片    纵观近几年,因为游客投喂食物的不当行为造成动物生病甚至死亡的事例不少。    据媒体报道2015年,上海动物园3头黇鹿因游客投喂食物而死亡,经园方解剖动物尸体发现,在动物胃内发现了重达38斤异物,多数为毛巾,塑料袋。据园方介绍,自开春,饲养员就发现这3头黇鹿出现掉毛,尿失禁等症状,兽医初步诊断为肠梗阻,园方立即开始准备手术。不幸的是,在刚刚完成术前准备程序后,这3头黇鹿在半夜先后去世。    据园方介绍,据不完全统计,2006年至今,上海动物园内因采食异物引起的胃肠梗阻死亡的动物,共有17头(羽)(不包括以上3头黇鹿)。其中,兽类14头,全部为食草类动物,鸟类3羽。除乱投喂外,还有个别游客喜欢逗弄动物,也造成了一些伤害。早锻炼的人群发出的噪声,也曾导致大猩猩流产、正在孵蛋的犀鸟弃孕弃巢等。      游客游览动物园,给动物投喂食物原因很多,有的出于对动物的喜爱,有的出于戏弄动物,不过无论出于什么原因,游览动物园时也应遵守游览规则,不要随便给动物投喂食物,听从管理人员的劝告。尤其是当下正是五一小长假,很多家长都会带着孩子去动物园游览,小孩子由于好奇难免会做出不合适的动作去与动物互动,家长应及时劝阻,而不是袖手旁观甚至助纣为虐。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