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朗普执政百日发表演讲 重申“美国第一”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执政百日演讲 特朗普重申“美国第一”新华社华盛顿4月29日电(记者:徐剑梅、刘阳、林小春)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29日晚在宾夕法尼亚州首府哈里斯堡举行的大型民众集会上发

原标题:执政百日演讲 特朗普重申“美国第一”

新华社华盛顿4月29日电(记者:徐剑梅、刘阳、林小春)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29日晚在宾夕法尼亚州首府哈里斯堡举行的大型民众集会上发表演讲,重申以“美国第一”为主旨的施政纲领,并宣称百日执政“富有成果”。

4月29日,是特朗普入主白宫第100天。演讲中,特朗普声称,自己就职的100天,是“行动的100天”。

特朗普说,执政以来,他遵守竞选承诺,取得一系列成就,包括与中英德日等国领导人建立强有力联系、成功提名保守派大法官进入最高法院、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和宣布重谈北美自贸协定、解除美国石油生产部分管制、提出大规模减税方案、打击非法移民入境等。过去3个月,美国在建筑、制造和矿业领域新增就业岗位分别为9.9万、4.9万和2.7万。

特朗普的执政百日演讲与其竞选基调高度相似。演讲中,他重申“美国第一”,突出工作、移民、安全和国防等主题,宣称任内会采取更强硬的移民管控政策,重建美国国防,让北约盟国支付其应承担的费用。他宣布,在未来两周内将就奥巴马政府签署的巴黎气候协议“作出重大决定”;而重新谈判的北美自贸协定如果不能为美国工人争得有利条件,就将予以终止。他说:“我们再也不会让其他国家利用我们,因为从现在起,将是美国第一。”

修建美墨边境墙曾是特朗普竞选期间最富争议的主张之一。目前,造墙事宜因费用无着而搁置。对此,特朗普强调仍会在美墨边境造墙,他表示“我们需要安全,我们需要这堵墙”。此外,特朗普还呼吁美国国会迅速通过废除并替代奥巴马医改的法案。

演讲开始时,特朗普还嘲笑当晚举行的白宫记者协会年度晚宴,猛批美国媒体“制造假新闻”,对其执政报道几乎“一直负面并且是蓄意负面”。针对美国多数媒体对他百日执政打低分,特朗普反唇相讥,称美国媒体百日来对其执政报道是“大大的失败”。

当天早些时候,特朗普参观了宾夕法尼亚州一家制造业工厂,并在那里签署行政令,要求美国商务部在180天内重新评估美国签署的自贸协议和美国在世界贸易组织中的地位。

同一天,全美超过370个城市的民众走上街头举行“气候大游行”,抗议特朗普政府在气候政策上“开倒车”。在首都华盛顿,组织者称游行高峰期参与者超过20万人。

日前,白宫网站已专辟网页列出特朗普执政百日成就清单,宣布特朗普取得“历史性成功”,而批评特朗普的媒体则反讽说“白宫称特朗普取得历史性成功,但历史不同意”。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