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埃及“千斤”女子赴印减肥250公斤?家属:医院撒谎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埃及“千斤”女子赴印减肥250公斤?家属:医院撒谎体重500公斤的埃及女子伊曼·艾哈迈德·阿卜杜勒-阿提今年2月到印度一家私立医院接受减肥治

手术后的阿卜杜勒-阿提

原标题:埃及“千斤”女子赴印减肥250公斤?家属:医院撒谎

体重500公斤的埃及女子伊曼·艾哈迈德·阿卜杜勒-阿提今年2月到印度一家私立医院接受减肥治疗。医院称伊曼已减重至少250公斤,她的妹妹却说医院撒谎。印度媒体27日报道,伊曼将转入阿联酋的一家医院。

伊曼现年36岁,去年体重达500公斤,今年2月11日,她搭乘一架由货机改装的包机抵达印度孟买市,到私立的赛非医院接受减肥治疗。此前的20年间,她都待在埃及亚历山大市的家中,从未出门。

赛非医院本月21日宣布,经过手术治疗,伊曼已减重至少250公斤。医院上周发布伊曼的视频,视频中,她看起来瘦了不少,坐在那里,面带微笑,听着音乐。

但伊曼的妹妹沙伊玛·萨利姆25日在社交网站“脸书”上的一段视频中说,医院撒谎,伊曼没有减重那么多,而且身体不适,“不能说话、移动,吃饭要靠喂食管,脸色发青,没有好转”。

沙伊玛的说法遭院方驳斥。伊曼的主治医生穆法扎尔·拉克达瓦拉25日对法新社记者说,伊曼当天的体重是171公斤,她的前后变化有照片为证,沙伊玛“一派胡言”。他暗示,沙伊玛此举的目的是延长伊曼在赛非医院的免费治疗。

印度电视台网站报道,赛非医院负责减肥手术的部门主管阿帕尔娜·巴斯卡尔27日再次驳斥沙伊玛的说法,同时说伊曼将转入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的一家医院接受下一阶段治疗。

巴斯卡尔说,伊曼在赛非医院的治疗已经结束,医护人员的工作“棒极了”,她目前身体状况稳定,此后需进行神经康复、接受物理治疗。“她(伊曼)来的时候搭乘一架包下的货机,现在可以乘坐客机商务舱回去……伊曼·艾哈迈德2016年9月23日重500公斤,今天体重176.6公斤。”

沙伊玛证实,她的姐姐将转院。《印度斯坦时报》网站报道,赛非医院27日向警方投诉沙伊玛。院方说,沙伊玛不听医护人员警告,不通过喂食管直接往伊曼口中喂水,值班护士看到后试图阻止却遭沙伊玛推搡。警方稍后说,已调查此事,“(双方)都没事了”。

孟买所处马哈拉施特拉邦的卫生部长迪帕克·萨万特同一天看望了伊曼,他同时批评了沙伊玛,称她的言论会损害印度的“医疗旅游业”。

伊曼的家人说,伊曼从小就患上了象皮肿,浑身肿胀,整个人几乎无法移动。庞大的体重导致她患上中风、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说话不利索,身体部分瘫痪。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