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花4000买55斤“甲鱼”难养活 发现其为亚洲鳖


来源:信息时报

原标题:买来55斤甲鱼却发现是亚洲鳖!信息时报讯(记者陈子垤) 近日,市民彭先生路过海珠区大塘东胜新街,见到一个小贩在路边吆喝卖一只重约55斤的甲鱼,最终彭先生和朋友花了4000元将甲鱼买回家,但发现

彭先生买了这个“甲鱼”本想放生的。

原标题:买来55斤甲鱼却发现是亚洲鳖!

信息时报讯(记者陈子垤) 近日,市民彭先生路过海珠区大塘东胜新街,见到一个小贩在路边吆喝卖一只重约55斤的甲鱼,最终彭先生和朋友花了4000元将甲鱼买回家,但发现难以养活。广东省生物资源应用研究所初步鉴定其为亚洲鳖,建议市民不要随意放生。昨日上午,市水生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工作人员将该亚洲鳖接走。

据市民彭先生介绍,26日上午10时许,他经过海珠区大塘东胜新街,见到一个小贩在路边吆喝卖一只不一样的甲鱼,体型很大,称重约55斤。彭先生见到这只甲鱼背部和底部有打捞伤痕,“看着很可怜,想买来放生”,就和朋友花4000元将这只甲鱼带回家。因为小贩提供的方形盆子不大,刚够容纳甲鱼的四肢,“家里很难养殖,不知道怎么处理比较好,如果放生应该去哪放?”这让彭先生很是苦恼。

前日上午,市水生野生动物救护中心的工作人员已经将该甲鱼接走了,并送到研究所鉴定。对此,广东省生物资源应用研究所专家龚世平博士表示,经初步鉴定,该物种为亚洲鳖,俗名软鳖、中南半岛大鳖。养殖、贸易该物种都要有合法的相关手续。 

[责任编辑:宇文杰 PN051]

责任编辑:宇文杰 PN051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