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元股”重出江湖,扒一扒A股历史上几次大底时“1元股”数量,你就会心中有数了!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这几天,火山君发现一个事情,就是A股又出现“1元股”了,这是多么难得一见的现象啊!

原标题:“1元股”重出江湖,扒一扒A股历史上几次大底时“1元股”数量,你就会心中有数了!

令人期待的五一节来了!小伙伴们终于可以放松下心情了!想一想,多么激动啊!去哪里玩想好没有啊?......

周五,市场继续的反弹啊,雄安概念第二波龙头冀东装备第4个涨停了。不过,周五的白马股出现了补跌!其中白酒股水井坊跌停,洋河股份盘中冲击跌停!前几天(4月23日),火山君就给大家说了,在历史上的几个大底时,白马强势股均出现了补跌,所以,对于周五白酒股的补跌,不应感到奇怪!

这几天,火山君又发现一个事情,就是A股又出现“1元股”了,这是多么难得一见的现象啊!(上一次出现“1元股”的时候还是2014年呢!)它就是*ST锐电,周五收盘价为1.76元。小伙伴们不禁回想,既然股市里已经出现“1元股”了,那是不是A股的历史底部不远了呢?今天火山君就从大数据的角度来扒一扒,比较一下历史上的几个大底时“1元股”的数量,这样你就能够做到心中有数了!

好了,数据大餐来了!

在2005年6月3日时,也就是998点附近,在股价不复权的情况下,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发现,2元以下的个股有64只。

在2008年11月6日时,这是在沪指1664点附近,在股价不复权的情况下,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发现,2元以下的个股有63只。

在2012年1月5日时,在股价不复权的情况下,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发现,2元以下的个股有5只。

在2012年12月3日时,在股价不复权的情况下,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发现,2元以下的个股有8只。

在2013年6月25日时,这是在1849点之时,在股价不复权的情况下,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发现,2元以下的个股有16只。

在2014年6月19日时,这是在大牛市爆发的前一个月呢,在股价不复权的情况下,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发现,2元以下的个股有15只。

在2016年1月28日时,也就是2638点附近,在股价不复权的情况下,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发现,没有出现2元以下的个股。

火山君发现,“1元股”是在本周三出现的,华锐风电4月26日实行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变更为*ST锐电。当日该股跌停,收报1.92元,成为两市唯一一只1元股。据统计,这是时隔三年之后,1元股首次重现江湖。

从2001年以来的历史大底来看,在2005年的998点和2008年的1664点的“1元股”是最多的,均达到60多只,在2014年的历史大底附近,“1元股”也有10多只。

目前来看,“1元股”的数量与历史上的大底比较起来看,还不算奇特,才1只。

回顾历史上的三个历史大底,998,1664,1849点时可以发现,在1664点和1849点时流行炒壳股。而近1年里,监管趋严,壳股炒作受限,但目前的“1元股”也才1只,比较来看,貌似价值回归之路可能还没到位!

再来看看个股总市值的变化!

从总市值来看,目前市值低于30亿的个股有97只。

在2013年6月25日的1849点时,总市值低于30亿的个股有1228只。

在2008年11月6日的1664点附近时,总市值低于30亿的个股有1214只。

在998点时,总市值低于30亿的个股有1275只。

目前低于30亿市值的个股数量,也远远少于几次历史大底时的数量。

不过,以上两个数据,仅是作为辅助判断大盘历史底部的,仅靠这两个数据还不能推断出准确的结论!至于更多的方面的大盘研究,咱们改天再聊,五一节来了,今日火山君就先聊到这里了!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