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川普:当了100天的总统,可我还是怀念不当总统的日子......


来源:英国那些事儿

到今天,川普已经上任美国总统整整100天…

而这几天,国内外的各大媒体也都在忙着给川普百日打分数,写总结。

CNN发布了“图解川普百日”的整版专题

英国卫报也将川普的这100天,1天1天拆解了出来,这腥风血雨的百日还真是一天都没消停过

白宫方面更有心,百日专题里又是图文又是视频,一本正经的称赞川普恢复了美国的繁荣

不过,同为传媒大佬的BBC和路透社却是另一种画风:

路透独家:

“川普承认,本以为当总统会比以前要轻松一点.... “

BBC:

“川普:我还是怀念当平民的生活..... “

这这这….

难道,一向强硬的川普,百日感言竟然是要认怂?

事情是这个样子滴…

川普在前天接受了路透社的专访,畅谈自己入主白宫后的酸甜苦辣。

面对镜头,回忆这100天里的糟心与憋屈,尽管川普没有直说自己后悔了,但一字一句都透露着自己不想干了的小情绪…

原来当个总统这么难!!

他怀念自己一个人开车的滋味,

觉得现在的自己简直是作茧自缚,

总统这个位置的棘手程度远远超过了他的想象…


“我热爱我以前的生活,我总是过得多姿多彩”

比如说

在家带带孩子

30出头轻松住上曼哈顿的豪宅

随便出个海,就有半个州的选美小姐来作陪

娇妻说换就换... 

“现在要做的工作比以前还要多,我原本以为当上总统会比较轻松,然而并没有.... ”

回想当年,

宝宝当商人那会,也很累的啊!! 

一手将川普大厦的从一个模型变为现实

一路拼到纽交所后笑得合不拢嘴

娃儿们也被教育的各个有出息

可现在发现...... 

怎么当个总统比做这些事还要难啊...-。-

他表示,

作为一名成功的商人,他习惯了被人天天挖隐私的生活,那么当总统了,有人保护会不会好一点?

屁咧!

原来当总统意味着没隐私啊!!…

特工24小时跟着他

不管去哪都是浩浩荡荡的安保队伍

“真的是作茧自缚,因为有如此庞大的安保,哪儿都去不了”

他受够了每天都是重装轿车包接包送的生活,川普也万分思念开车的感觉…


“我喜欢开车,但是我现在再也不能开车了“

一肚子委屈的他还说白宫的记者协会晚宴他干脆不去了…

real情绪低落... 

反正见了你们这些记者们,你们也不会写多少关于我的好话。-。-

好吧,

川普这番煽情又耿直的任内感言迅速了吸引了广大网民的关注,结果嘛,反正又是被花式嘲弄了个透…

“以为统领人类社会迄今最大的官僚体系不难?  你还真是太天真,太Naive啊啊... ”

“是哦,谁能想到管理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会比管理公司还难啊?“

“据我所知,川普在白宫里还是继续着他过去的生活:看电视、打高尔夫、视察私宅、给亲属安排工作。”

甚至很多网友也学起了他

“你怀念不党总统的日子?  我们也很怀念你没当选之前的日子“。

总之,难得煽情求安慰的川普,并没得到太多的同情…

【上任百日困难重重】

要说此前毫无从政经验的川普怀念过去自由、轻松的生活,也是人之常情

但真正让川普感到有些“后悔”的恐怕还不只是因为过去的生活有多美好…

而是…

你们这也不让那也不行的,我这总统还怎么当嘛!!

川普上任这100天,各种媒体统计了下他承诺要做的事情.... 

就说在墨西哥边境修墙这事儿吧,

竞选期间这就已经是川普的一个最重磅的承诺。

本来这钱说好了是让墨西哥政府全出,好家伙你们总统说不来会面就不来了。

行,为了把节奏快点带起来,我退一步,我们这边垫付一点施工成本先…

结果又是民主党施压,又要担心本财政年度剩余5个月的拨款下不来,联邦政府总不能因为发不出工资停摆吧?

没辙,只好宣布暂缓修墙这事了…

再说医改,

川普上任第一件事就是废了前任的医改方案,整了个“特朗普医改”(即由众议院议长主导、代表温和保守派的医疗法案)。

结果上个月又在在国会众议院投票前的最后一刻被撤回,川普上台后的第一次重大立法尝试就这样“流产“…

移民政策这事更是让川普糟心,

这边总统行政令刚签完,那边就被联邦法官在全美范围内暂停实施。

哪怕白宫方面申请叫停这一暂停,也是没什么卵用…毕竟这事闹的全民激愤,包括普通老百姓、硅谷大佬、联邦法官在内简直是对川普群起而攻之…

从1月到现在,川普的这项移民政策已经遭遇了三次重大打击…

这也就难怪川普成为了那个翻脸比翻书还要快的男人…

毕竟“让美国再次伟大”的“百日计划”中38项许诺,100天过去了,只完成了10项…

那么,川普做成了哪些呢?

还是有不少的... 

他希望清除首都的各种腐败和利益勾结的现象,签署行政令,冻结了联邦政府的一些人事招聘,还惩罚了各种游说行为... 

他退出了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又重启了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 

他宣布了美国史上最大的减税计划

推进了能源改革...  

用各种方式让跨国公司在美国设厂,保护美国人的就业.... 

只不过修墙,医改和移民这三座大山,牵扯的各方利益实在太大.... 不好做.... 

行吧,

好不容易当上了总统,结果发现自己不管干啥都要看人脸色,只能靠发发推特来增强一下存在感吧,还要被网友、媒体各种怼。

宝宝心中的总统生活不是这样的啊喂!!

既怀念过去,前行又有点难,但川普大概也只能撸起袖子加油干了…

总统真的不是那么好当的…

宝宝想回去,但是回不去了......

ref 

http://www.reuters.com/article/us-usa-trump-100days-idUSKBN17U0CA 

http://time.com/roots-donald-trump/ 

http://www.dailymail.co.uk/news/article-2120025/Margaret-Thatcher-If-I-time-I-wouldnt-politics-effect-family.html 

http://filipinotimes.ae/news/2016/11/29/duterte-says-hes-unhappy-regrets-being-president/ 

http://news.qq.com/a/20170429/000850.htm

-------------------

、学渣醒:哈哈哈哈哈作为全美乃至全球民众茶余饭后的谈资这项工作还是很给力的

@Abriana晴:普通家庭马化腾 一无所有王健林 对钱无趣杰克马 悔当总统特朗普

风懒懒的你暖暖的:川普:早知道当总统不能自由的发推特,我就不瞎几把竞选了。

合衬浪友:毕竟房子变小了。住宿条件差了

抱着你好吗:马云:我这辈子最讨厌的就是钱!

易燃易爆炸boom-:希拉里听了想打人

DerLumiere:川普年轻时竟然有点帅

杀了灵犀:希拉里飞来一只拖鞋

-------------------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