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手天使,不是所有英雄都穿着斗篷,也可能戴着手套....


来源:英国那些事儿

最近,

BBC报道了一个颇有争议的公益组织——“手天使”(Hand angels)。

“手天使”是我国台湾的一个公益组织,这个组织里的义工所做的工作有些特别

——为重度残疾人士提供自慰服务。

他们服务的对象,通常是那些肢体残疾和视力残疾者,他们因为自身的缺陷而无法用自慰缓解性冲动产生的焦虑和压抑…

这样一个组织,自诞生之日起就引起了很多争议…

反对的人批评他们是变相的卖淫(尽管不收任何费用)…

支持的人说他们关注了弱势群体更深层的需求…

这个组织的真相究竟是怎样,

BBC的记者,一窥究竟…

这个组织的创办者Vecent,本身也是一名残疾人…

他九岁染上小儿麻痹症,后来腿部功能退化,45岁时开始坐上了轮椅…

对残疾人的痛苦,他自然感同身受…

他说:

“我和正常人一样,也有性需求,但我的双手还健全….

然而一些重度残障者,他们没有手或者手失去了应有的能力,没法完成自慰…

这样的性压抑和焦虑,谁能为他们解决?”

 为了帮助这些因为残疾而无法释放自己性压抑的重度残疾人群体,

Vencent建立了这个公益组织——“手天使”(Hand angels)。

Vencent表示,“手天使”里都是自愿为重度残障人士提供自慰服务的义工…

他们接到需要服务的请求之后,会有相应的义工上门,从为对象抚摸身体到用手替他手淫,最后以服务对象达到高潮而结束。

手天使的两名义工分别讲述了他们自己的经历和看法:

男义工Daan

他表示:

我们不是仓促地就上门了,在提供服务之前,我们会花很长时间讨论评估服务对象的状况。

“虽然我们服务一个人只有90分钟,但我们常常要花长达6个月时间来准备…”

这一次,Daan提供服务的是一位名叫Mei Nu的女性重度残疾人。

Mei Nu不肯露脸接受采访,她通过翻译表示:

“对我父母来说,我永远是个孩子,而孩子是不需要性的…但后来我找到了Vecent,和他谈了很多,问了很多问题,在得到答案之后,我就非常期待义工的到来了,虽然还没有见过上门的义工,但我脑中已经勾勒了无数次那个场景了…”

 Daan说:

“她之前从来没有其他人(除开照顾她的人)面前赤裸过,所以我努力让她感到自然,我们就像网恋认识的男女一样,我走进她的家门,自然地帮她洗澡,上床交谈,完成剩下的服务。”

 Mei Nu说:

“这个过程结束后,我非常满足,有一种以前我觉得自己没法做到的事,现在终于达成了…我非常开心!”

女义工Anan

“我走进去时,他已经脱光了衣服,只裹着一条毯子,但他完全不能动,所以只能我来帮他完成自慰的过程。”

Anan表示,

很多组织,包括宗教一些团体和父母团体,都会提供一些资助,但他们仅限于为这些残疾人士提供工作,能独立生活…

但他们没有考虑过这些人同样有强烈的生理需求,他们虽然是重度残疾人,但也有性的权利,而这些,正是我们所要做的…

尽管遭到了一些批评和非议,但Vencent认为,他们所做的事是合理合法的。

他还表示,身边的残疾人士,无论同性恋,异性恋和跨性别者,都或多或少存在性生活方面的难言之隐,他希望自己建立的“手天使”组织,能为这些残疾人士减少一些痛苦,让他们多一些快乐…

像“手天使”一样关注残疾人性需求的组织和机构,在东西方很多国家都有…

比如日本的“白手套组织”…

他们的口号是“所有人都享有性的权利!!”

“我们是日本一个致力于解决残疾人性难题的非盈利机构。”

英国的TLC组织

“为残疾男女寻找到尽责的性服务。”

这些组织和“手天使”一样,依靠慈善捐助运营多年,依然饱受争议…

而对于“手天使”报道的看法,各国网友们当然也是各执一词..

不理解不赞同的:

留言:“难道不是卖淫?”

回复:“卖淫是你花钱买性服务,这个应该算慈善性行为。”

“他们(残疾人)为什么不干脆嫖娼?”

“道理我都懂,但无论怎样,这种方式糟透了!”

“什么玩意儿!”

也有不少网友表示理解和赞同:

“这不是卖淫,它又不带来利润。但它必须为了保持自己慈善的性质而维护好自己的信誉。”

“做为一个残疾人来说,这真的是一个很棒的主意!我12年前就落下了残疾,摆在我面前最大的挑战就是找到另一半。庆幸的是我现在结婚了,但是那些寂寞的夜晚依然会成年累月。这可以帮助许多人,让他们感受到和他人有联系,能再次活跃起来。了不起!”

留言:“不是所有英雄都穿着斗篷”

回复:“他们穿着手套”

 “我干不了这活儿,但我尊重他们所做的一切。”

Ref:

http://www.bbc.com/news/av/magazine-39724523/the-charity-helping-disabled-people-with-sex

-------------------

伊泽瑞尔Si:原来我的右手叫做天使

十二水硫酸铝钾的油条:争议毛啊,无知和装傻就能解决问题了么。问题摆在那人家乐意解决,总比用键盘bb的强吧。

一粒黑包:我觉得没毛病啊 人家义工都没说什么

AKunnnmo:感觉……能理解啊?这跟卖淫和嫖娼区别还是挺大的吧……

Cadherin_Receptor:啊…是真的尴尬。根本不知道hand job结束后的产物怎么处理…

Saka青ManJu-慕尼黑Mueller:性不该被污名化。

------------------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