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阿尔巴尼亚议长伊利尔•梅塔当选阿新任总统


来源:国际在线

原标题:阿尔巴尼亚议长伊利尔•梅塔当选阿新任总统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赵洪超):阿尔巴尼亚议长伊利尔•梅塔在阿议会28日举行的特别会议上当选阿新任总统。

  在当天议会的投票中,在反对党议员缺席的情况下,梅塔获得了87票支持,2票反对,支持率超过了议会140个席位半数以上,顺利当选阿总统。

  此次是阿议会举行的第四轮总统选举,在前三轮中均因为没有被提名的候选人无果而终。根据阿尔巴尼亚法律,总统选举的候选人只有获得议会最少20名议员的支持才能被提名,在第四轮总统选举中,梅塔获得23名议员支持,成为唯一一位总统候选人。

  梅塔在当选总统后表示,他会尽一切努力来恢复阿尔巴尼亚人民对国家的信任,为国家的稳定、安全以及加入欧盟做出贡献。

  梅塔将在今年7月接替现任总统巴亚尔•尼沙尼出任阿尔巴尼亚第7任总统。

  阿尔巴尼亚试行议会选举总统制。总统为国家元首,由议会投票选举产生,每届任期5年,可连任一届。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