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市监察委节日“亮剑” 公款消费紧盯电商平台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这也是北京首次以“市监察委”名义部署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在“五一”、端午节期间开展监督监察。

原标题:市监察委节日“亮剑” 公款消费紧盯电商平台

新京报讯 (记者沙雪良)公车私用、公款送礼……五一、端午假期临近,为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北京市纪委市监委日前部署开展监督检查。

严查“过节十个严禁”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这也是北京首次以“市监察委”名义部署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在“五一”、端午节期间开展监督监察。

为此,北京各区纪委区监委也分别就廉洁过节、文明过节等作出相应部署。

市纪委市监委提出,此次监督检查的重点,是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人民团体、国有企事业单位及高校的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委实施意见的情况,是否存在“四风”问题及其他违规违纪行为。

此次监督检查,市、区、派出机构将上下联动,对“过节十个严禁”进行严查。市纪委市监委将与市监委特约监察员一道,对各地区各部门进行抽查。

深挖隐形变异“四风”

此次检查将明察与暗访相结合,重点围绕“饭店、高档餐饮场所、各机关单位食堂、郊区农家乐公款吃喝情况;礼品、水果、粽子等节礼销售量大的商场、超市、经销部的销售票据及京东网、当当网等电子商务后台系统数据的公款消费情况;节假日期间有关单位公车封存情况”等内容开展。

市纪委市监委将进一步创新监督方式,充分利用网络、新闻媒体、市财政、市国税、ETC数据等平台,紧盯“四风”新形势新动向,深挖隐形变异“四风”问题。

市纪委市监委要求,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坚持深挖快查,在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的同时,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的党委(党组)和纪委(纪检组)进行严肃问责。

过节十个严禁

●借节日走访或以工作汇报名义用公款送礼、宴请;

●违规参加同乡会、校友会、战友会;

●以各种联谊活动名义用公款请客送礼;

●以各种名义违反规定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用公款购买、发放、赠送礼品和购物卡;

●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或与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和个人的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贵重物品;

●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

●借各种名义组织和参与用公款支付的旅游度假和高消费健身、娱乐等活动;

●违规出入私人会所;

●大操大办婚丧喜庆等事宜借机敛财;

●其他违规违纪行为。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