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利比里亚总统盛赞孔子学院师生的文艺表演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利比里亚总统盛赞孔子学院师生的文艺表演

图集

  新华社阿布贾4月27日电(记者 张保平)蒙罗维亚消息: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师生27日在首都蒙罗维亚政府办公大楼建设开工典礼上进行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受到利比里亚总统瑟利夫高度赞扬。

  当天下午3时,孔子学院师生以一曲《鼓乐合欢》表演拉开了典礼序幕。节奏明快、服装奇特的利比里亚手鼓和民族舞蹈吸引了所有出席典礼人员的目光,引起阵阵掌声。

  紧接着,孔院师生表演的舞狮随着阵阵锣鼓声登场,但见舞狮者手中的“狮子”摇头摆尾,上下跳跃,表情率真,活灵活现。当“狮子”口中吐出“中利一家亲,友谊万年存”的中英文挂幅时,全场观众更是起立欢呼。

  随后,孔子学院中小学教学点——当地小学王国传统示范学校学生表演了歌舞《采蘑菇的小姑娘》,受到观众喜爱。

  表演结束后,瑟利夫总统与中国驻利比里亚大使张越共同接见了孔子学院师生表演团队,对学生们的辛勤努力、精彩演出给予充分肯定和感谢。

  瑟利夫对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黄柏青说:“孔子学院师生的表演非常棒,孔子学院所作的努力非常有意义,是对中利两国友好交流与发展作出的贡献,感谢你们!”

  张越充分肯定了孔院师生的积极参与,对孔院努力推广中国文化、有效沟通中利两国文化交流大加赞赏。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