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被特朗普拒通话 前“立委”:蔡英文,You are fired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被特朗普拒通话 国民党前“立委”:蔡英文,You are fired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以“不希望影响与大陆的关系”为由,拒绝与

You are fired(资料图)

原标题:被特朗普拒通话 国民党前“立委”:蔡英文,You are fired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以“不希望影响与大陆的关系”为由,拒绝与蔡英文第二次通话,据台湾“联合新闻网”28日报道,国民党前“立委”丁守中说,特朗普这么说,仿佛是对蔡英文说:“蔡英文,You are fired!”

丁守中说,蔡英文想跟特朗普通电话,却遭到特朗普直接打脸。这不是婉拒,是明白地说No,“这已经不只是明月照沟渠了,不只蔡英文满头灰,连台湾都颜面受损”。

特朗普曾于2004到2015年间主持实境节目“谁是接班人”,在节目中的名句是“You Are Fired!”(你被开除了),让人印象深刻。丁守中说,“对外”讲求细腻专业,私下还没谈好就在媒体放话,从蒋到李扁马,从没有一个能力这么弱。

蔡英文27日接受“路透社”专访表示,“不排除再打电话给特朗普总统本人”,却遭到特朗普“并不想”的回应。对此,有网友讽刺道,“台湾人的脸都被空心菜丢光了”,还有人联想起蔡英文巨额前瞻计划以蔡英文口吻讽刺道,“你再骂我,我拿8800亿去打电话喔!我是可以拍桌的吗?” 

早前报道

蔡英文称不排除与特朗普再通话美国务院重申一中

海外网4月28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昨日(27日)接受路透社专访时声称,不排除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再度通话。对此,美国国务院28日表示,不评论假设性议题,但美国仍信守长期以来的“一中政策”。

据报道,蔡英文接受路透社专访时称,“期待在重要时刻与关键事务上,能有机会与美国政府有更直接的沟通,不排除与特朗普本人再度通电话的机会。”此外,蔡英文还扬言,“基于台湾的防卫需求,不排除向美国购买F-35战机。”

对此,美国国务院东亚暨太平洋事务局发言人崔葛瑞斯(Grace Choi)受访时通过邮件作出回复。她表示,美国不评论假设性的议题,而如同美国过去所说的,在有关两岸的议题上,美国长期以来的政策没有改变,美国仍信守“一中政策”。

另据台湾《旺报》报道,北京联合大学台研院两岸关系研究所所长朱松岭27日受访时表示,蔡英文接受外媒专访时的言行无异于挑衅,与大陆现行作法背道而驰,行使结果也只会与大陆想法南辕北辙,对目前两岸关系只会雪上加霜、加剧两岸政治“冷对抗”。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去年12月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同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通电。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必须指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这是国际社会公认的事实。一个中国原则是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我们敦促美国有关方面信守奉行一个中国政策、遵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原则的承诺,谨慎、妥善处理涉台问题,以免中美关系大局受到不必要的干扰。

外交部部长王毅也指出,“通电”是台湾方面的一个小动作。根本改变不了国际社会一个中国的格局;我相信也不会改变美国多年来奉行的一个中国的政策;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中美关系健康发展的基石和政治基础,中方不希望这一政治基础受到任何干扰。

针对受访时,蔡英文扬言要向美国采购F-35战机,国防部发言人杨宇军昨日(27日)指出,坚决反对任何国家向台湾出售武器,任何以武拒统的行为都没有出路。

[责任编辑:李明1 PX038]

责任编辑:李明1 PX038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