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伊朗总统候选人开始媒体造势 宣布其竞选主张和施政策略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雷湘平):当地时间4月27日,伊朗多名总统候选人,包括温和改革派候选人、现任总统鲁哈尼和保守派候选人、马什哈德伊玛目礼萨圣陵监护人莱希,同时在伊朗国家电视台进行媒体造势活动,宣布其竞选主张和施政策略。

原标题:伊朗总统候选人开始媒体造势 宣布其竞选主张和施政策略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雷湘平):当地时间4月27日,伊朗多名总统候选人,包括温和改革派候选人、现任总统鲁哈尼和保守派候选人、马什哈德伊玛目礼萨圣陵监护人莱希,同时在伊朗国家电视台进行媒体造势活动,宣布其竞选主张和施政策略。

现任总统鲁哈尼的竞选造势节目于当天下午5:30播出。鲁哈尼在当天的节目录制中表示,如果再次当选,他将在首个执政百日之内为民办好10件大事,包括促进青年就业、通过公民权利法案、改善人民生活水平等。

鲁哈尼说:“第一个目标是加强青年人就业实习方面的培训,去年在高级就业理事会上我就谈过这个问题,会上也通过了大纲,表示先在一两个省进行试点。这一政策的规则已经制定好了,对于提高青年的就业率是个非常好的措施。第二个目标就是民权法案的最后敲定,这是我目前正在着手的事情,当选后100天之内就可以完全落实。第三个目标是进一步改善民生,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生活水平的改变。刚开始的一年对于社会中低层人民来说已经开了一个好头,我们已经使他们的收入增长了2倍;对于退休工资低的人群而言,将计划增加20%的工资,剩下的人的工资努力实现10%的增长。”

莱希当天录完竞选造势节目后对媒体表示,他将致力于组建没有党派之分的内阁,解决年轻人不愿意结婚的社会问题,大力发展互联网经济。他还表示,一旦当选,将致力于解决100万人的就业问题。

莱希表示:“我不想说实现百万就业是可能的,而是要说是应该完成的,因为这是法律决定了的。当某人获得了人民的选票,为此做出承诺,但是我要说法律其实有明确的规定,在国家‘六五’发展计划中就对这项工作(就业目标)做出了安排。我的政府必须承诺执行法律,国家也有条件实现这一目标。”

根据安排,每位总统候选人可以从伊朗国家电视台获得210分钟的播出空间,用于阐释个人的施政理念。此外,这些候选人还将分别在4月28日、5月5日和5月12日这3天进行3场电视辩论直播。这些直播活动原本已经被取消,但由于遭到了候选人和大众的反对,直播活动在近日得到了恢复。

对于即将开始的首场候选人电视辩论直播,伊朗声像组织监督委员会分管总统选举宣传调查工作的官员哈希姆当天表示,希望能够通过直播辩论将本次总统选举的气氛活跃起来。

哈希姆最后说:“为了响应人民群众的要求,我们决定对选举人的辩论进行电视直播,在5月19日之前共将举行3场直播辩论,其中第一场直播在本月28日的下午4点进行,由几个电视台进行直播。这场辩论将是总统选举气氛活跃的开始,希望这将是一场好的、透明公开、能清楚地阐释6位候选人立场的辩论。”

标签:伊朗大选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