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接受俄土政府资金 美前国家安全顾问弗林被调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美国防部对前国安顾问弗林接受海外付款展开调查 中新网4月28日电 据外媒报道,根据美国国会民主党议员公布的一封信函,国防部的内部监督机构已对前国家安全顾问弗林(Michael Flynn)展

原标题:美国防部对前国安顾问弗林接受海外付款展开调查

中新网4月28日电 据外媒报道,根据美国国会民主党议员公布的一封信函,国防部的内部监督机构已对前国家安全顾问弗林(Michael Flynn)展开调查,以判断他在退役后接受和海外政府相关的付款是否违反了法律。

资料图:美国前国安顾问弗林。来源:美联社。

报道称,美国国防部的监察长于本月早些时候告诉国会议员,该部门已对弗林是否违反了美国宪法的薪酬条款(emoluments clause)以及军规展开调查,因他未获许可接受了俄罗斯和土耳其关联实体支付的款项。

新的文件显示,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前国家安全顾问弗林将军在2004年退役后从土耳其拿了50多万美元,从俄罗斯得到数万美元。2014年他曾经受到国防部警告,不要接受外国政府支付的钱。

美国众议院监督委员会资深民主党籍议员伊莱贾·卡明斯27日在公布有关弗林问题的文件时说,“我们没有证据证明他得到了陆军部长和国务卿的许可,允许他接受外国政府支付的钱。这是法律的要求。”

据悉,这位退役的三星将军是特朗普去年竞选总统时的一个强有力的政治支持者,特朗普就任总统后,他担任白宫国家安全顾问,但他在这个职位上只待了24天就被解雇。特朗普解雇他的原因是,了解到弗林在他与俄罗斯驻美大使的联系上对副总统彭斯等官员撒了谎。这个事件发生在川普就任前几周。

此外,弗林与俄罗斯的关系是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和美国执法机构联邦调查局对他进行调查的主要问题。 

[责任编辑:李明1 PX038]

责任编辑:李明1 PX038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