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来西亚向中国采购4艘濒海战舰 后将自产14艘


来源:参考消息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4月25日报道称,21日,马来西亚与中国签署协议,决定为马来西亚海军购置首批4艘濒海任务舰。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与马来西亚莫实得海军造船厂在北京签署了协议,这是中马两国全面战略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4月25日报道称,21日,马来西亚与中国签署协议,决定为马来西亚海军购置首批4艘濒海任务舰。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与马来西亚莫实得海军造船厂在北京签署了协议,这是中马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一项内容。

根据协议,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将在中国建造头2艘濒海任务舰,于2019年和2020年交付马方。剩下2艘由莫实得海军造船厂负责建造,2021年交货。

随后,马来西亚的滨海任务舰项目有望进一步扩大,由莫实得海军造船厂以特许生产的方式,继续建造14艘军舰,更换马海军旗下多种类型的舰艇。这是马来西亚皇家海军“从15到5改革计划”的内容之一。

马来西亚海军的目标是增加现役舰艇数量,同时把原先15种军舰类型合并为5种,减少对单一任务舰船的依赖。

根据“从15到5改革计划”,将被保留的舰艇类型(及其远期装备规模)为:3艘多用途支援舰、12艘濒海战斗舰、18艘濒海任务舰、18艘吉打级护卫舰和4艘柴电潜艇。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