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二阶俊博接受凤凰专访:对一带一路进展“感到震惊”


来源:凤凰卫视

日本执政党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接受凤凰卫视独家专访时表示,日本对中方倡议的一带一路,将尽全力提供合作,未来日本也有可能加入亚投行,又指今年是中日关系改善的重要年份,不容许任何阻碍和干扰。日本执政党自

日本执政党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接受凤凰卫视独家专访时表示,日本对中方倡议的一带一路,将尽全力提供合作,未来日本也有可能加入亚投行,又指今年是中日关系改善的重要年份,不容许任何阻碍和干扰。

日本执政党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周四在东京接受了凤凰卫视的独家专访。这是他就任后首次单独接受外国媒体采访,二阶将在5月率团参加中国主办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二阶表示,日本对中国主导的一带一路构想已广受支持表示敬意,日本会向中国提供最大限度的合作。

日本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日本对中国一带一路有如此进展感到震惊,表示敬意。日本将尽最大限度提供合作。为让一带一路峰会成功,日本将尽全力提供合作”。

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明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二阶说,日本打算尽全力庆祝这个重要的年份,中日关系不容许任何阻碍和干扰。作为日本的执政党,自民党认为,可期待中日关系会有很大改善。

日本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两国的确有部分人制造困难,我们不容许这些阻碍干扰,但这样的人毕竟是少数。我们衷心期盼日中友好并一直努力, 并确信,这条路一定是正确的”。

对于日本目前没有加入中国主导的亚投行,当记者问及,今后日本是否会有意向加入亚投行,二阶明确表示,日本有加入亚投行的可能性。

记者:“日本没有就亚投行明确表态。您认为日本是否应该加入亚投行?”

日本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日本必须找到切实的答案,我会向中方说明日本的想法”。

记者:“日本有参加亚投行的可能性吗?”

日本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你可以认为,日本有参加亚投行的可能。”

凤凰卫视 李淼、楠濑浩水、扇畑政胜 东京报道

[责任编辑:雒效文 PN066]

责任编辑:雒效文 PN066

推荐
独家专访日本自民党干事长:对一带一路全力合作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4/27/f416e55c-c674-4462-b629-5025e4e05110.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