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9岁娃被老师拍打、揪耳朵


来源:华商报

华商报讯(记者 唐保虎)4月24日,渭南市民张先生拨打华商报渭南记者站新闻热线反映,9岁的儿子小明(化名)在渭南城区的盈田小学上三年级,21日,小明遭学校老师拍打、揪耳朵。

原标题:9岁娃被老师拍打、揪耳朵

当事老师已停课,学校要求其向学生赔礼道歉

华商报讯(记者 唐保虎)4月24日,渭南市民张先生拨打华商报渭南记者站新闻热线反映,9岁的儿子小明(化名)在渭南城区的盈田小学上三年级,21日,小明遭学校老师拍打、揪耳朵。

监控视频:

学生上课说话 老师揪耳朵

华商报记者从张先生手机拍摄的课堂监控上看到,4月21日下午3时21分,班内坐着至少25名同学,涉事老师走到小明前排同学边,揪了下这位同学的耳朵,后又走到小明桌边,对小明有多次拍打和揪耳朵行为。之后,老师将小明赶出了教室。

“当时老师正在点名,名还没点完,老师就下来先揪了我前排同学的耳朵,然后就过来打我,啥也没说。”24日,在父母的陪伴下,小明告诉华商报记者,自己当时上的是学校每周五下午的社团课,代课老师为白老师,打人的李老师只管课堂纪律。

当时是否有交头接耳行为?小明说当时确有交头接耳,但老师没打同桌,反而只打自己。“从上课到被赶出教室,老师并没有说一句话。”小明说。

涉事老师不理不睬

“这几天娃睡觉都说梦话不要打我,不要打我,特别是周五晚上醒了好几次。”小明的姥姥说。同时,医院的诊断证明显示:神志清,左侧顶部、面颊、左耳轮局部肿胀,临床诊断为头部外伤,建议休息,门诊观察。

张先生说,21日下午放学后,娃给自己说了事情经过,自己第一时间在家长QQ群里留言问涉事老师:谁给你的权利打学生?但一直没有得到回复。本想着涉事老师站出来说清事由即可,但这种不理不睬的做法让他觉得老师的态度有问题。

“22日晚上,小明的班主任打电话问了下娃情况,23日晚小明的数学老师也打过电话说要带老师到家里来看望小明。”小明的姥姥说。

学校:

已有处理意见 老师将上门道歉

“21日下午家长走后,学校领导开会对涉事老师形成校方处理意见,我们一直在积极地处理此事。”盈田小学校长称,处理意见有3条:涉事老师和校领导当面给家长和孩子赔礼道歉;取消涉事老师年底的评优选先资格;涉事老师在全校老师面前检讨。

“21日晚学校本来打算派老师去医院看望娃,但家长说在医院陪娃看病比较忙,没让我们去。”学校另一名教职工说,22日学校要举行教师运动会,事情很多,运动会结束,校方让几个老师和领导赶紧打电话给家长,但都没人接,发短信也不回。23日校方这边也尝试跟家长联系沟通,但家长都没接电话,现在家长都没有给学校解释沟通的机会。

24日早上,副班主任发现小明没到校上课,便联系了小明的姥姥,问了下娃的情况,希望娃尽快复课。24日中午,学校领导和几个老师去小明家看望,但并没有得到家长的许可,只在楼下与家长做了简短的交流。

“目前学校给的3条处理意见已经是在学校职权范围内给老师最重的处理结果了。”盈田小学校长称。对于涉事老师一直未露面的原因,校长称涉事老师因个人特殊原因确实不方便多走动,现在家长情绪比较激动,如果贸然前往会出现其他意外情况,只要条件允许,后面涉事老师一定会上门赔礼道歉。

教育局:

涉事老师已停课 正调查

24日下午,临渭区教育局一负责人称:对于盈田小学老师打学生一事,24日下午已派人去涉事学校调查,涉事老师已被停课,调查完后再决定如何处理。

昨日下午,张先生对华商报记者说,渭南市教育局和临渭区教育局对孩子的学习很关心,经过协调,会先把小明安排到渭南市实验小学继续学习。28日,小明会在家长的陪同下尝试到实验小学上课。张先生同时表示,目前涉事老师仍没有向孩子道歉。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