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千万别忘了,离婚也可以是幸福的开始


来源:新文化报

现在我们一家人生活得很幸福,只是偶尔一想到从前大同对我对我家人做过的那些事,我心里很不舒服,所以我也告诉自己不要去想那些事了。听我孩子说,他家过得不好,我就跟我孩子讲,做人要善良真诚,因为善有善报,恶有恶报。我今天之所以找你把这些事简单说一下,我就是想提醒那些像我一样的女人,找对象时可千万要擦亮眼睛;另外,离婚不可怕,离婚也可以是幸福的开始,现在想想我都后怕,当年我自杀时,要不是父亲及时发现,那我这一生真是就毁了。感谢父母,感谢老吴和孩子们,还要感谢那些帮助过我的人们,我会报恩的。

原标题:千万别忘了,离婚也可以是幸福的开始

4月26日傍晚,我如约见到了安安,她现在有自己的事业,有幸福的家庭。但用安安的话来说,这幸福的开始是始于离婚的,这其中到底发生什么?

我家是长春市的,高中毕业后,我考上了长春的一所大学,处了一个男朋友,他是我的大学同学,处对象后我就把这事告诉了我的父母。我的父母一听我男朋友的老家在偏远农村就极力反对,甚至为了分开我们,命令我不许住校,这样我做起了走读生。最终我的父母成功把我和他分开了,当时我心里有些怨气,可是不敢说什么,因为我很害怕我爸。

大学毕业后,我参加了工作,不久有一位男同事大同(化名)追求我,我逐渐对他产生了好感,于是我们就恋爱了。恋爱三个多月后,我把这事跟我的父母说了。我的父母了解一下大同的家庭状况,他老家在吉林市,父母都是工薪阶层,每月赚不了几个钱,所以我父母又反对我们在一起。我父母是做生意的,那时一年最低收入几十万没问题。

当时我特别憎恨我的父母,觉得他们势利眼。我母亲就跟我解释,说自己不是势利眼,说是怕他看中我家的钱不是我这个人,我父亲还很强硬地告诉我,因为我是个女孩子,又有一个不错的稳定的工作,还有一个相对来说比较不错的家庭条件,所以我找对象一定要找一个人品好,学历好,特别是家庭条件要比我家好一些的男孩。他特别强调门当户对这四个字,还说从古至今找对象都是“门当户对”的,我说他就瞎扯,他就不理我了。

那时对这份感情我开始有了一点动摇,但是我不想就这样放弃,大同的母亲对我特别好,到他家玩,他母亲从来不让我干活。后来我下决心嫁给大同,于是我耍了小聪明———未婚先孕,当我向父母说这事时,他们气坏了,最终他们也没有办法了,便同意我们结婚。婚房是我父母给我买的,家里的车也是他们给我买的。

婚后我和大同间的龃龉渐渐多了起来,我们总是吵架,但我以为这样的婚姻生活还是过得下去的。从恋爱到结婚再到孩子上小学一年级,大同的表现还算可以吧,他这样把我们一家人都迷惑了,所以这其间我父母也实心实意的帮他。他一再升职,他的妹妹也在我父母的帮助下,做起了生意,而且生意在短短几年就做大了,这都是我父母帮她的,给了她资源。

儿子上小学二年级时,我发现大同出轨的事,让我感到惊诧的是他至少已经背叛我五年,那女人是他的初恋。我当时提出要离婚,没想到大同说离就离,还说早就想离了,说是再也不想给我家当奴才了。还说当年要不是看我家有钱也不会娶我。当时他对我说了很多这样的狠话。

我不想让我父母担心,另外考虑到孩子,所以又不想离婚,但是他想离。后来,我们吵到两家父母都知道了这件事,我母亲分析说,他是翅膀硬了,不需要利用我们家了,才敢跟我说这些话。闹到最后,两家打了起来,发生了很多事,我婆婆简直就像变了一个人似的,唉!那时我才发现自己真的是好傻,好傻。

后来我们离婚了,我痛苦极了,曾经自杀过,但没有死成。当时真的不知道怎么活下去了,有些事现在我都不太敢说,说一次悲哀一次,觉得自己愚蠢一次,但是我又想说,说出来心里痛快。在父母的开导下,我又活过来了。那时我想,我再也不找对象了,就一个人带着孩子过。发生了这些事,我把工作辞了,一心帮助父亲打理家里的生意。在处理一些生意上的事时,我认识了老吴,他大我七岁,认识他时,他的妻子因病去世3年多了,他有两个很懂事的女儿。

当初遇到老吴时,就感觉他人很好,但我也没有往那方面想,毕竟我之前受的伤害太大了。不过老吴却开始追求我。我也不怕他笑话我,我把我那些事都跟他说了,他很风趣地说,他比我家有钱,这方面就让我不要再担心了。我觉得他是很有魅力的一个男人,于是就跟他恋爱了。恋爱过程中,我还跟他开玩笑,我说你这样的,去找年轻未婚的女孩,也很好找啊,他说他就喜欢我。

接下来网络逐年发展,我父母虽说是商人,但不太懂网络,我也不太懂,所以家里的生意做得一年不如一年。老吴就让我主导公司转型,我说我也想,可是哪有资金?让我十分意外的是,老吴愿意给我拿这笔“巨款”。可以这么说,当年我若是转型成功,那我们家的公司会活过来,老吴家的公司也会很好,但是一旦我失败,不但我家公司完了,老吴家的公司也完了。当时我们还没有结婚,他就这样支持我,信任我,让我非常感动,更重要的是,他让我明白,这世界上还是有真爱的。

后来在老吴的帮助下,我们一家人顺利渡过了难关,我们结婚了。我父母特别同意这门婚事。我们过得很幸福,老吴这个人很有意思,是个老宅男,除非公司有事,否则他就宅在家里看书画画,再不就是和孩子们玩。他还喜欢带我们到处旅游。日子向前走,有一天我父亲突然摔倒,送到医院一查是脑出血,人是抢救过来了,不过情况不乐观。

那些日子老吴一直陪伴在我身边。父亲出院接到家里后,我们请了保姆,有一次保姆家有急事,回了老家。老吴二话没说到点就帮我父亲擦身体、按摩……自打把父亲接回家,老吴每天早上起床,第一件事要去看看我父亲。下班回家也要先看看父亲,他是很爱旅游的人,但那两年,我们一家人哪都没有去。因为我怕父亲突然没了,我没有在他身边,老吴特别理解我,我让他带孩子去国外玩,他不,他就一直陪着我。对面这样的一个老吴,我感谢命运。

父亲摔倒两年多后去世了,老吴把父亲的后事安排得很妥当。我们结婚后,还有一个事情其实是很重要的,那就是我们万一有个事情,这些财产要怎么分给孩子们,这个我们俩谈得很好,老吴想多给我孩子一些房产,这个我真的不能要,因为我家有房产不说,这房子要是给孩子留的太多了,他不努力工作了,这不就把孩子毁了吗?所以我们商定了,应该给我们孩子的我们给,不应该给的,我们就拿出做一些公益事业。这些事,我们也跟孩子们讲了,他们都很支持我们的想法。

现在我们一家人生活得很幸福,只是偶尔一想到从前大同对我对我家人做过的那些事,我心里很不舒服,所以我也告诉自己不要去想那些事了。听我孩子说,他家过得不好,我就跟我孩子讲,做人要善良真诚,因为善有善报,恶有恶报。我今天之所以找你把这些事简单说一下,我就是想提醒那些像我一样的女人,找对象时可千万要擦亮眼睛;另外,离婚不可怕,离婚也可以是幸福的开始,现在想想我都后怕,当年我自杀时,要不是父亲及时发现,那我这一生真是就毁了。感谢父母,感谢老吴和孩子们,还要感谢那些帮助过我的人们,我会报恩的。

香北有言:假如我要是安安的话,我还要感谢那个曾经欺骗我的人,他让我遍体鳞伤,但是这些伤结痂之后就变成了我的铠甲,于是我会更加珍惜那些美丽的灵魂,然后带着铠甲去和那些丑陋的灵魂战斗。

■热线电话:0431-85374333

■香北微信:xiangbeiliren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6906号新文化报社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