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德媒:低强度竞争使美航空公司不在乎乘客满意度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柏林4月27日电 德国媒体日前报道,大范围的市场调整和垄断令美国航空公司间的竞争压力大大减小,这使得企业在降低成本的同时又无需降价,且不在意乘客的满意度。

  德国《新闻电视频道》网站报道,航空公司可以通过在服务上采取紧缩措施来大幅降低成本,而消费者往往没有其他选择,尽管他们会抱怨航班延误和服务不佳。

  网站援引《经济学人》的报道说,美国10年前最大的四家航空公司总共控制的当地市场还不足一半。在大量的破产和兼并后,如今它们在美国控制的市场已达80%。很多机场和航线目前只有一家航空公司可供乘客选择。

  报道说,低强度竞争使美国航空公司利润高企。美国的航空公司去年平均从每名乘客身上赚得22.40美元的利润,而欧洲航空业的利润只有每名乘客7.48美元。欧洲航空市场竞争更激烈,票价更低,但同时服务也更好。

  本月初,美国联合航空公司暴力驱逐一名乘客下机引发全球对美国航空业服务质量的广泛关注。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