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澳专家:部分酸奶含糖量过高 与冰激凌持平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悉尼4月27日电(吴潇潇)澳大利亚27日发布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澳两大知名超市销售的近200种酸奶中,过半产品含糖量较高,其中一些酸奶的含糖量几乎与同重量的冰激凌持平。

  这是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癌症协会与心脏基金会共同推广的公共健康项目“轻盈生活”所做的一项调查。“轻盈生活”项目旨在鼓励澳大利亚人摄取健康饮食,维持健康体重。

  该项目今年3月在澳两大知名连锁超市选取的197种非原味酸奶样本中,有108种含糖量过高,其每百克酸奶的含糖量超过12克,其中含糖量最高的酸奶每百克含糖量达18.8克,远超该项目建议的酸奶含糖量标准。

  报告指出,酸奶所含的乳糖是天然产物,消费者需警惕商家添加的糖分,但目前澳大利亚食品生产商无需在成分标识中列出所添加的糖分含量,这非常不利于消费者选择低糖食品。

  “轻盈生活”项目主管艾利森·麦卡利斯说,公众一向认为酸奶是高钙健康、营养丰富的食品,是理想的甜点替代品。但研究表明大部分酸奶在成分标识上只强调富含益生菌或低脂肪,却没有标示添加的过多糖分或奶油,这对消费者来说是一种误导。

  维多利亚州心脏基金会首席执行官凯利-安妮·乔利说,过多的糖分摄取会增加罹患心脏病、2型糖尿病和某些癌症的风险。据澳大利亚统计局数据,每4个澳大利亚成年人中就有一人因肥胖而面临上述疾病的威胁。

 责任编辑: 刘阳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